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骑着单车逛京城 北京10条特色骑行线路

2013年09月25日 16:42
来源:艺龙旅行网

到了北京城,才会发现,北京说大很大,说小也很小。有时候骑着自行车,骑骑停停走街串巷,一些独特的京味儿会在意想不到间发现。

京郊骑行

【胡同游骑行线路】

路线1:钟鼓楼-烟袋斜街-什刹海胡同

适合人群:初级骑行者

沿途景点:钟鼓楼、烟袋斜街、什刹海

路线描述:从地安门外北大街出发,可先参观钟鼓楼。顺着钟鼓楼往南走,便可看到烟袋斜街了。在烟袋斜街,特色的小店、餐馆、酒吧将这街装扮得热闹非凡。走出斜街就是有名的银锭桥了,在桥上若是晴天据说能看到遥远的西山,也就是燕京八景中的“银锭观山”……

路线2:西交民巷-大栅栏-珠市口-琉璃厂

适合人群:初级骑行者

沿途景点:前门大街、纪晓岚故居、湖广会馆、琉璃厂

路线描述:前门大街一直向南,到达珠市口西大街,路口一直向西,会路过天主堂、丰泽园、纪晓岚故居、湖广会馆。到达湖广会馆,向北进入南新华街,大约700米后到达琉璃厂。琉璃厂是一条著名的文化街,这里出售文房四宝的店铺很多……

【京郊游骑行线路】

路线1:张坊古战道-青龙湖水上游乐园-戒台寺

沿途景点:张坊古战道、青龙湖水上游乐园、戒台寺

路线描述:沿途风光优美,适合休闲,只是路程稍远,对体能和车况都有一定的要求,不过初级的车友也可以分段选择骑行,降低疲劳感。

路线2:云蒙山国家森林公园-云梦仙境-龙潭涧

沿途景点:云蒙山国家森林公园、云梦仙境、龙潭涧自然风景区

路线描述:基本都在云蒙山附近,适合骑行联游,途中能俯瞰密云水库,路况基本以S形路为主,时上时下,但从密云县城到密云水库之间大部分为半城市道路,宽阔平坦。

【观长城骑行线路】

路线1:健翔桥-昌平-居庸关-八达岭-南口-阳坊-颐和园

骑行里程:80公里

适合人群:初级骑行者

沿途景点:坦克博物馆、居庸关长城、八达岭长城、颐和园

路线描述:平路占大部分,山路主要集中在南口到八达岭,居庸关附近的坡度出现陡坡,由于是旅游区所以要格外注意游人和车辆。

路线2:城区-居庸关-八达岭-延庆-松山-旧县镇-四海镇-琉璃庙镇-密云水库

骑行里程:260公里(两天车程)

适合人群:中级骑行者

沿途景点:居庸关长城、八达岭长城、松山森林旅游区、龙庆峡、密云水库

路线描述:居庸关--八达岭路段以盘山路为主,八达岭--延庆则为缓下坡,琉璃庙镇到密云水库是绕着云蒙山绕过去,基本S形路,时上时下,总体以下坡居多……

【京郊景观骑行线路】

线路1:延庆骑行线路

延庆最适合骑游的线路有妫河生态走廊、香龙路、百里山水画廊。其中,妫河生态走廊作为北京十佳骑游线路,道路平坦,风光宜人,适合大众骑游。选上一个好天,约上三五好友,乘坐市郊S2线到延庆,然后骑车各地转转,去呼吸新鲜空气,感受大自然的气息吧。

线路2:妫河生态走廊骑游线路

全长约70公里,紧邻县城,环绕妫水河,夏都公园、妫水公园、万亩滨河森林公园等景点,民俗村、采摘园分布沿线。锻炼身体,踏青赏花的同时,还可以去品尝柳沟的“火盆锅豆腐宴”、下水磨的“李记炸糕”、野鸭湖的“全鱼宴”。五六月间,在清风园内还可观赏400余亩槐花林。

线路3:香龙路骑游线路

全长约26公里,西起快乐假日大酒店,东至青山园。这里有北国漓江龙庆峡、云瀑沟等景点,民俗村、采摘园遍布沿线,可品尝盆窑的“盆盆宴”。还可观赏到新庄堡的万亩杏花。

线路4:千家店百里山水画廊骑游线路

全长约30公里,起点为秀水湾,终点为滴水壶。这里有硅化木国家地质公园、滴水壶、乌龙峡谷等景点,民俗村、采摘园分布沿线,柴鸡蛋、黄芩茶等土特产绿色健康,河口的“白河鱼”独具特色。

标签:单车 北京 京城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