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旅游法》护航"黄金周" 江苏小长假旅游"理性"升级

2013年09月29日 10:4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9月29日专电(记者潘晔)国庆小长假在即,恰逢《旅游法》正式实施,为保障假日旅游市场良好的市场环境,江苏各地假日办从9月下旬开始提前开展市场预测,动态发布交通、住宿、游览、气象、卫生等出行信息,该省小长假旅游市场全面“理性”升级。

苏州市通过建立“一日游”经营联合体,增加车辆、导游等供应,将苏州经典的旅游景点串成精品线路,为游客提供物美价实的“一日游”产品,确保“苏式一日游”在假日期间的服务质量。此外还根据《旅游法》的要求,组织旅游企业开展“微笑服务”活动,倡导“理性消费”,规定景区制定实施发布最大承载量和旅游者流量控制方案,保持和畅通24小时一站式投诉处理热线。

南京玄武湖、总统府、红山动物园、夫子庙—秦淮河风光带、中山陵园风景区、南京科技馆等各大旅游景区推出20余项丰富多彩的民俗体验、文化展览、歌舞表演活动,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假日旅游“菜单”。无锡推出“慢游无锡休闲季”活动和“无锡深度游”线路图,全市100多家旅游企业推出8条线路和12个项目的“微旅行”,其中免费旅游活动占九成以上。

据江苏省假日办有关人士分析,国庆黄金周同往年相比,受高速公路对小车免收过路费和江苏地区高铁、城际动车成网的利好与优势,出行的时间上,大多选择在国庆长假第二、第三天左右以探亲访友、度假休闲为目的的自驾游、高铁游的客流将有所增长,在服务标准上,选择高标、纯玩的人数比往年增多,旅行时间在4-5天的线路为主,江浙沪等周边城市的中短线旅游休闲的结构出现多元化态势。

此外,长线游在目的地的选择上,主要集中在云南、四川、海南、北京等传统热点线路,但因为《旅游法》实施带来的价格理性回归与避开出游高峰,一些市民出现观望现象,同往年火热现象相比,显得不温不火。而出境旅游主要集中在台湾、港澳、东南亚、韩国、欧洲等线路,海岛、邮轮休闲游等高端旅游受到追捧,港澳自由行、海岛线路成为国庆假期热门线路,但从出境旅游的报名情况看,比往年有不小下降。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