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3中国.丽水生态文化旅游季启动

2013年09月29日 15:05
来源:艺龙旅行网

围绕“秀山丽水·养生福地·长寿之乡”主题,向嘉宾们全方位地推介丽水生态和人文特色,展示丽水美。9月26日,由丽水市委、市政府、省旅游局、省林业厅、省环保厅联合主办的“2013中国·丽水生态文化旅游季”活动拉开了序幕。

国际休闲产业协会主席王军,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吴玉韶,省旅游局局长赵金勇应邀出席推介会。丽水市领导王永康、黄志平、朱晨、陈建波、蔡小华、葛学斌、吴炳全出席。

本届活动从体验生态文化风情、展示特色生态文化产品、聚集文化新业态、传播生态文化新理念等方面设置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如丽水生态文化旅游推介会、丽水生态旅游文化分享晚会、丽水生态养生(养老)产业高峰论坛、“山水浙江看丽水”旅游系列活动之丽水市长、县长带你游丽水、生态丽水长寿之乡摄影展等;丽水各县(市、区)的活动主要有莲都区的“东西岩登山节”、龙泉市的“青瓷宝剑文化旅游节”、青田县的“世界青商家乡行暨侨乡风情旅游节”、云和县的“云和湖垂钓节”、庆元县的“(庆元)香菇文化节”、缙云县的“仙都轩辕黄帝祭典暨旅游文化节”、遂昌县的“汤显祖文化节”、松阳县“大美茶乡”自行车赛、景宁县的“高山冷水茭白节”和“雁溪古风摄影节”等。本届文化旅游季是一次集“推介、展示、探研、交流、体验、分享、提升”于一体的人文盛会、商旅盛会、养生盛会。

丽水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际休闲养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和浙江省首个国家级生态示范区,今年又荣膺中国长寿之乡。“十一五”以来,丽水市委、市政府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科学跨越”的战略总要求,努力实现“把生态旅游业培育成为丽水第一支柱产业”的战略目标和要求。“秀山丽水、养生福地、长寿之乡”的区域旅游品牌正在打响,建设“长三角休闲旅游目的地”目标正逐步实现,丽水旅游呈现跨越式发展的良好态势。

记者了解,当全国60%以上城市都受到雾霾天气的影响时,丽水并没有雾霾天气。丽水是仙霞山脉、洞宫山脉、括苍山脉汇聚处,是瓯江、钱塘江、飞云江、椒江、闽江、赛江这六大水系的“六江之源”。全市面积1.73万平方公里,占浙江陆地面积的六分之一,是浙江省面积最大人口密度最低的地区。丽水的空气质量在全国综合指数排名前5位,城市(PM2.5)指数在20左右,景区(PM2.5)指数基本上在个位数。

丽水全市森林覆盖率达80.79%,素有 “浙南林海”之美誉。境内有三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有16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和两个省级旅游度假区,高等级景区数量居浙江省第三。据统计,海拔1000米以上的山峰就有1300多座,其中龙泉凤阳山的黄茅尖以海拔1929米的高度称雄江浙第一高峰。

丽水是目前全国唯一一个以地级市命名为“中国长寿之乡”的城市,丽水总人口261.33万人,百岁老人目前有200多位。结合养生旅游,丽水打造五养文化,以水养、体养、食养、药养、文养五大主攻方向,发挥优势谋发展,挖掘潜力求突破,着力形成类型丰富、优势明显、开放包容、吸引力强的多元生态休闲养生产业体系,打响“秀山丽水,养生福地,长寿之乡”品牌。丽水文化是徜徉在非物质文化的风景里,其中龙泉青瓷、龙泉宝剑、青田石雕名扬四海,是丽水文化的精髓。行走在丽水,你还可以感受到丽水摄影、巴比松油画、畲族歌舞、华侨文化、黄帝文化、廊桥文化、木制玩具、茶文化、名人文化等独特的魅力。

标签:旅游 丽水 生态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