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安徽:旅游商品销售网络将全覆盖

2013年09月30日 09:2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9月29日专电(记者马姝瑞)记者从安徽省商务厅了解到,通过一大批知名品牌、旅游商品、土特产品销售网络的建设和全覆盖,以及相关现场打包、现场寄送服务的配套,该省将使来皖游客选购旅游商品更加便捷轻松,实现“随时买、随地寄”。

安徽省商务厅表示,凡是获得工商部门评定的驰名和著名商标、质监部门评定的安徽省名牌、农业部门评定的安徽省名特优等产品,以及旅游部门评定的旅游商品,都将在省内商场超市、宾馆酒店、高速公路服务区、机场车站、旅游景区设立销售专区、专柜。预计到今年年底,基本覆盖全省各地大型超市和主要宾馆酒店、高速服务区、机场车站以及重点旅游景区,到2015年实现全覆盖。

记者了解到,在企业自愿的基础上,安徽将引导流通企业在城市连锁门店、百货商场、超市,选取面积50平方米左右的显著区域,设立安徽知名品牌产品销售专区、专柜;同时结合区域经济特色和本地消费特点,经营安徽知名品牌产品100种以上。

此外,为方便来皖游客,安徽还将引导企业在高速公路服务区、机场车站设立经营面积不低于30平方米的安徽知名品牌、旅游商品销售专区、专柜;在宾馆酒店、重点景区设立经营面积30平方米左右的安徽知名品牌、旅游商品销售专区和专柜,向来皖旅游的境内外消费者集中展销。

为方便游客,安徽将强化配送服务支撑,并要求承办企业与经过当地邮政管理部门备案的快递企业建立合作关系,提供现场打包寄送等快递服务业务,方便消费者“随时买、随地寄”,解除随身携带之忧。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