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甘肃敦煌再添一处国家3A级旅游景区

2013年09月30日 16:3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9月30日专电(记者郭刚、张文静)29日,甘肃省敦煌市再添一处国家3A级旅游景区——敦煌雷音寺。以莫高窟172窟经变壁画的建筑结构布局为蓝图的敦煌雷音寺建成,在“十一”黄金周期间将向游客免费开放。

在当日进行的揭牌仪式上,敦煌雷音寺住持道证方丈介绍说,新建成的雷音寺位于敦煌市南4公里处的鸣沙山下、月牙泉边。占地面积300亩的新寺院对山门、天王殿、大雄宝殿、陈列馆等设施进行了改造、维修和扩建,重现了唐式佛教寺院风格,其扩建成为敦煌最为重要的汉传佛教宗教活动场所。

“敦煌是古丝绸之路上的一颗璀璨明珠,是佛教西传东渐进入中原的第一站,是世界四大文明和三大宗教的融汇交融之地,被誉为‘精神圣殿、人类敦煌’。”道证方丈说,在历史长河中,敦煌以其独特的交通地理位置和自然人文环境,吸引了无数的东西方僧俗文人慕名而来,开凿洞穴、传经说法,汲取不同文化的丰富营养逐渐形成了开放、包容、向善、守正等文化内涵和文明因子,使敦煌文化成为一种全书式的文化、一种高度理性的精神性文化。

据了解,雷音寺被评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后,敦煌市国家A级旅游景区达到了10个,其中国家4A级旅游景区3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5个,国家2A级和1A级旅游景区各1个。

标签:景区 旅游 敦煌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