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打造玄武湖新名片 南京西家大塘将换新颜

2013年09月30日 16:3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9月30日专电(记者王曦东、杨进欣)以民国情怀为特色,以书画文化为纽带,以打造玄武湖新名片为目标,南京西家大塘核心品牌开发工程日前全面启动。

西家大塘位于南京城中央区,紧邻明城墙,北依玄武湖,东联千年古刹鸡鸣寺,地处南京市政治、经济、文化、商业、旅游核心区域。据介绍,南北朝时西家大塘为儒家讲学之地,明朝时为国子监所在地,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据宇仁集团董事长欧阳朝信介绍,西家大塘原址是一处搬迁的工厂区,总占地面积73亩,总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按照南京市玄武区政府实施的明城墙综合整治重点工程“明城汇创意休闲街区”建设规划,宇仁集团计划投资10亿元,以建设休闲产业新地标为导向,集特色文化、时尚商业、国际交流、旅游休闲为一体,将历史文化的积淀与现代建筑设计进行有机的结合,使西家大塘成为南京玄武湖畔的一张新名片。

宇仁集团于1995年成立于安徽黄山,是一个多行业、多元化发展的现代化大型民营企业集团。日前,宇仁集团在南京举办了西家大塘文化艺术创意园区核心品牌推介·合作·鉴赏会及企业代表合作签约仪式。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