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济南公布部分景区承载量 趵突泉1.2万人最佳

2013年10月01日 10:1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0月1日专电(记者陈尚营)29日,济南市旅游局公布了包括“天下第一泉景区”在内的部分4A级以上景区的承载量,以引导游客出游。

根据济南市旅游局公布的数字,5A级的“天下第一泉景区”最佳承载量9.09万人,最大承载量27.79万人。“天下第一泉景区”包含趵突泉、大明湖等5个分景区,其中趵突泉景区最佳承载量1.2万人,最大承载量3.6万人,大明湖景区(包括老区和新区)最佳承载量4.05万人,最大承载量13.49万人。此外,济南市还公布了千佛山公园、灵岩寺等景区的承载量。据介绍,承载量是指景区在一个时间点上的游客容量,而不是一天可以接待的游客总量。

《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将于2013年10月1日正式实施。根据规定,景区接待旅游者不得超过景区主管部门核定的最大承载量。景区应当公布景区主管部门核定的最大承载量,制定和实施旅游者流量控制方案,并可以采取门票预约等方式,对景区接待旅游者的数量进行控制。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