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越国际列车成国庆黄金周出游热线

2013年10月02日 10:0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10月2日专电(记者覃星星)记者从南宁铁路局了解到,9月29日至10月1日,广西南宁至越南河内(嘉林)T8701次国际旅客列车趟趟满员。10月2日、3日,该趟列车南宁、桂林的车票也已卖完,该趟列车已成为国庆黄金周中外旅客出游最热的列车之一。

临近国庆长假,南宁不少零散、团体旅客选择这趟国际列车出游,从南宁出发的近几日车票早被抢完。从9月29日起,桂林平均每天有20名中外旅客中转到南宁火车站乘上这趟列车到越南,崇左市区、凭祥等地每天都有几十名旅客搭乘这趟列车出境。

2009年1月1日,为适应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发展需要,广西南宁至越南河内(嘉林)T8701/2次旅客列车正式开行。广西南宁与越南河内相距只有400多公里,但出入境需要边检,大编组会增加通关时间,目前列车编组只有5车厢、定员138人,出入境既便客又灵活。由于国内外旅客乘这趟火车从南宁到河内或从河内到南宁都可实现夕发朝至,这趟国际列车逐渐成为中国与东盟人员往来最便捷的通道,成为东盟留学生放假、开学出行的首选,也成为节假日国内旅客前往越南等东盟国家的热线。

统计数据显示,在2010年运送旅客同比增长152%的基础上,该趟列车2011年运送旅客同比增长30%,2012年运送旅客达到3.9万人,同比增长26%;今年前三季度,这趟中越国际列车运送旅客已超过3.5万人,同比增长近20%。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