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焦作云台山景区:近万个停车位满足游客需求

2013年10月03日 15:27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焦作云台山景区:近万个停车位满足游客需求

  云台山景区门口。 雷浩/摄

  云台山景区门口。 雷浩/摄

人民网焦作10月2日电(李志强、崔嵘)2013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正式实施,恰逢十一旅游黄金周,人民网陕西频道联合人民网旅游频道,派出两路记者组成报道小组,从北京出发途经天津、河北、山西、河南等地,通过卫星直播车对沿途的重点景区进行走访,以“十一黄金周‘景风’面面观”为主题,系列报道《旅游法》对今年旅游市场产生的巨大影响。

云台山景区位于河南省焦作市修武县,是我国首批当选的世界地质公园之一,以独特秀美的自然风光吸引着国内外的众多游客。

10月2日,人民网“十一黄金周‘景风’面面观”报道组来到焦作云台山旅游景区,对《旅游法》实施的首个旅游黄金周进行实地采访。

记者在距景区门口还有2公里的地方看到,前往云台山的道路已被游客车辆堵塞,各种车辆艰难前进。小车加塞,压黄线行驶,逆行等违法违章行为使景区门前的道路水泄不通,这也引得众多交警不停地来回穿梭疏导交通,及时纠正驾驶员的违法违规行为。一位执勤的交警告诉记者,国庆7天假期,他们全员上岗,仅在云台山景区山门附近就部署了一百多名交通警察维持秩序。

记者在景区门口的广场上看到了几个志愿者服务台,志愿者们为特殊游客准备了轮椅、婴儿车,供有需要的游客免费使用。景区内含办公区域所有洗手间也全部对游客开放,并且提供免费纸巾。

据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副会长、云台山景区管理局局长韩跃平介绍,“十一黄金周”期间,云台山景区实行24小时值班制,对外开通了24小时人工咨询服务电话,为游客提供旅游路线、订票及其他旅游服务咨询。从早上5点,景区所有工作人员就要全部到岗。 同时,景区内数字指挥中心也发挥着“千里眼”的作用,红石峡、茱萸峰等重要景点及路段新增了多个摄像头,景区绿色观光巴士上全部安装了360度监控摄像头,形成了大范围、多节点的监控网络,工作人员可以实时掌控各景点的游客量,从而合理调度景区内400多辆大巴。

针对“十一黄金周”期间景区车流量大的问题,记者采访了云台山景区管理局副局长李杰。李杰表示,为了确保前往景区方向的交通安全有序,修武县交警部门与云台山景区实施联动机制,在距景区30公里以外、15公里、8公里、及沿线各个路口设置限流卡点,实时掌握景区的售票信息、交通信息、客流信息,在景区即将接近或达到饱和量时,根据车流量和路口信息对交通进行管制、分流,实行阶段性售票的形式,分时段放行,避免交通拥堵和游客滞留的现象发生,确保交通秩序。

由于十一黄金周期间,小型客车高速免费通行,很多游客选择了自驾游的方式。为了应对黄金周旅游高峰,云台山景区门前广场、大型停车场中路区也都划为停车区。同时在景区内设立了回头山、古洞窑等多个临时停车场,免费停放游客自驾车辆,分担景区原有停车场压力。景区摆渡车从各个临时停车场、云台山客运站免费运送自驾游客至岸上服务区,记者了解到,临时改造后的云台山景区停车场能同时容纳近万辆汽车停放。

据景区统计,10月1日是黄金周首日,云台山景区接待游客35000人次,10月2日接待游客77000余人次,10月3日将达到游客接待最高峰,游客数量预计在八万人次左右。

陕西法门寺、乾陵景区“随手拍”“到此游”现象多

志愿者陪抗战老兵游西安 大雁塔广场讲述抗战经历

《旅游法》今日起正式实施 部分旅游线路价格翻倍

人民网陕西频道卫星直播车正式启程 助力“十一黄金周‘景风’面面观”系列报道

陕西省旅游局开通电话、网络投诉平台 保障游客合法权益

兵马俑沿线一日游:火车站黑车低价揽客多

记者暗访兵马俑景区:玉器店买玉 过期门票代替发票

记者体验乾陵法门寺西线一日游 宰客现象好转盼好评

国庆期间陕西出台多项旅游优惠政策

大隐隐于市——探秘明代关中民居之高家大院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