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政府关门致大批景点关闭 中国游客亏大了

2013年10月04日 08:38
来源:千龙网

自由女神像关门,游客只好看着艺人扮演的

自由女神像关门,游客只好看着艺人扮演的"假女神"过把瘾。新华社发

[原标题:黄金周赶上美大量景点关闭 中国游客称要哭了]

美国好多景点都关了,中国游客亏了

据新华社电 美国白宫2日宣布,美国总统奥巴马由于联邦政府停摆而缩短亚洲行程,取消对马来西亚及菲律宾的访问。无法外出访问对奥巴马来说也许并不是什么大事,但对众多观光客来说,联邦政府管理的400多个国家公园和博物馆关闭可是意外“噩耗”。

当地民众生活未受大影响

由于美国两大政党对新财年预算争执不下,美国联邦政府非核心部门1日开始被迫重蹈17年前的覆辙——关门停业。记者1日走访华盛顿多地发现,虽然联邦政府数十万雇员被迫“休假”,但首都的工作生活井然有序,政府关门尚未对百姓生活产生太大影响。

由于军队、公共安全等核心部门仍然正常运营,非核心部门也留有少数雇员继续工作,加上华盛顿市政府拥有1.4亿美元的应急资金,能够应付两周的市政开销,华盛顿市民当天的工作生活未受明显影响。市区的护照办理中心照常运营。但白宫、国会和联邦政府部门都已在官方网站上贴出关门通知,宣布停止更新,部分美国经济数据的发布日期也被推迟。

关门对中国游客冲击最大

对中国游客何小姐来说,国家公园和博物馆关闭的消息简直如雷轰顶。她在微信群里展示了带有“401个国家公园全部关闭”字样的美国电视画面,留言道:“我要哭了!”

来自中国上海的游客王女士说,“美国联邦政府关门对中国游客的冲击最大”,因为正逢中国国庆长假,不少国内民众都预订了华盛顿的旅游路线。“美国政府应该赔偿我们”,因为“这属于不可抗力因素影响,旅行社不会进行赔偿”。

从事旅游业20来年的刘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与1995年底至1996年初发生的联邦政府关门相比,这次对中国游客影响更大,因为那时候中国游客远没有现在多。”

延伸

关门一天,损失3亿美元

目前,美国两党正在寻求解决预算分歧的途径,国内舆论压力和民众抱怨使得两党都不愿意联邦政府停摆久拖不决,但如果共和党不放弃临时拨款议案与奥巴马医改相捆绑的强硬立场,两党的分歧依旧较大。

米斯容金融公司集团副首席经济学家阿道弗·劳伦蒂说:“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的不负责任导致了此次政府‘关门’,这是政治上的失败。如果目前的僵局持续发展,特别是延长到10月17日,影响政府借贷能力,那后果就严重了。”

美国联邦储备银行高级经济学家和经济顾问比尔·斯特劳斯说,政府“关门”每天的损失大约为3亿美元(约合18亿元人民币),一些服务性机构会受到影响,给许多人带来不便。

链接

还不知有没工资拿美政府雇员也挺惨

据新华社电 联邦政府是美国最大的雇主,文职雇员超过200万,现役军人约140万。美国政府雇员联合会总裁考克斯预计,此次联邦政府停摆预计将冲击约三分之一的政府雇员,总共约有80万至100万的政府雇员将被迫停工。此前,参众两院都已通过议案,让现役军人可以在联邦政府停摆期间按时领取工资,奥巴马也已将此议案签署成为法律。

考克斯表示,在联邦政府停摆期间继续工作的核心文职雇员的工资要等到政府恢复正常运转后方可领取,被迫休假的非核心文职雇员的工资是否可以补发需由国会决定,因而停职在家的雇员目前是在休无薪假还是带薪假尚不能确定。由于总统和国会议员的工资属于法定支出,在联邦政府停摆期间仍将照常发放,多位议员已经表示在联邦政府停摆期间拒领工资或是会把领到的工资捐给慈善组织。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