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国庆长假近尾声 十一全国旅游事件大盘点(图)

2013年10月06日 09:13
来源:人民网

故宫,环卫人员正在清扫地上的垃圾。京华时报记者 徐晓帆 摄

故宫,环卫人员正在清扫地上的垃圾。京华时报记者 徐晓帆 摄

文明出游

游客不文明痼疾仍存 专家称应自我约束

北京前门

在前门,部分游客露出疲态,找块路边空地或商铺门口的台阶,甚至花坛上、广告架上,席地而坐,从包里拿出面包、火腿肠、玉米棒,自顾自地吃起来,这段路总共有14个垃圾筒,而这些游客吃完东西多数扔在地上,扔在垃圾桶内的所剩无几。

杭州西湖

国庆黄金周的第二天,西湖风景区各景点累计客流超百万,同一天,杭州的十几名大学生志愿者用3小时在景区内1.5公里的路段捡到了7000多个烟头。

福建厦门

前天,有记者在厦大白城看到,游客吃完烧烤直接把竹签扔在沙滩上,游客赤脚走在沙滩蹑手蹑脚怕踩着竹签。正在记者担心之时,恰巧看到一个6岁左右的小男孩,被竹签扎到了脚,顿时鲜血直流。随后,受伤孩子被父母送到海滩急救处。

上海音乐节

观众人满为患,尽管主办方尽心维持秩序,仍出现不和谐音。记者现场见到满地“粉丝”前一晚“夜排”留下的“纪念品”:扑克牌、海报、瓜果、报纸……这究竟是音乐节,还是“音乐劫”?

山东泰安

泰山经石峪步道旁,苹果核、橘子皮不住地从山上滚落,一阵惊呼后游客们纷纷朝上开骂。“山上扔、山下骂”一时间甚是热闹,原来舒心的假期顿时添堵。喧嚣过后受伤的还是景区本身,一旁的清洁工不住地摇头,默默开始打扫战场。

天津某展区

尽管旁边竖着一块醒目的“军用器械危险,禁止入内”告示牌,一辆曾经战功显赫的装甲车依旧成了许多游人的胯下坐骑。在如织涌来的游人面前,工作人员的拦阻显得很无力。

江苏苏州

苏州灵岩山景区,在几百米的山路上,随处可以看到一些游客随地乱丢瓜子皮、果皮、烟蒂。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个保洁员平均每天上山下山三次,要捡十几包垃圾,还是捡不干净。希望景区给游客带来笑容,游客也能给景区留下干净整洁。

海南三亚

在三亚的大东海旅游区,台风“蝴蝶”刚离去,这片海域海浪较大,暗流较多,且有木板等杂物被刮入海中,极易导致溺水或对游客带来伤害。管理人员在海滩上拉起了“禁止下海”的警戒线,许多救生员也在现场劝阻,但依旧有众多游客下海冲浪戏水。

安徽合肥

合肥包公园的一处假山洞穴中,很多游客就地“方便”,无奈之下,公园方在洞穴内贴出一则通知,写明“内有监控,请至公厕”。以此来提示过往游客注意卫生。

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旅游管理学院教授韩玉灵认为,法律的强制性措施固然重要,但强制性、惩罚性的措施只是一个辅助手段,根本解决方式依旧是自我约束。详细》》》

法律法规

黑“一日游”依旧存在 导游甩客打人事件顽疾未除

国庆期间,北京非法“一日游”再次引起关注。一些非法“一日游”多打着正规旅行社的旗号揽客,网络上的非法“一日游”广告“泛滥成灾”。详细》》》

10月1日下午,湖北宜昌三峡人家景区内一名导游弄丢了游客门票后竟扔下18名游客一走了之,让游客叫苦不迭。详细》》》

10月3日15时20分左右,厦门鼓浪屿派出所接110指令称,来自浙江的女游客王某在内厝澳码头被人殴打,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处置。经查,15时20分左右,游客王某等人与几名自称导游的人发生纠纷,后引发打架,游客王某等人有轻微受伤。事后,对方当事人逃离现场。详细》》》

标签:旅游 景区 游客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