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广西北海旅游大巴司机殴打游客已被公安机关拘留

2013年10月07日 09:03
来源:千龙网

新华社电(记者 熊红明 潘强)10月5日中午,上海某旅游团一行13人在广西北海被旅游大巴司机王某及其亲人谩骂殴打,造成两名年轻人被打伤戳伤,一名老人被打伤,目前当事人已被北海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据在场的上海游客罗某介绍,他们预订了5日下午的飞机回上海,最一站选在离北海机场较近的冠头岭,根据旅行社的安排,前往冠头岭的大巴临时进行了更换,由司机王某开车带队前往。

“当大巴距离冠头岭约1公里处时,司机要求下车,我们提出再开近一点,遭到司机王某拒绝。”罗某说,请求不仅被拒绝,旅行团的老人反而遭到王某辱骂,随后王某召集包括家属在内的共计7人到现场对旅游团部分游客进行了殴打。

据现场的另外一名游客介绍,王某及其家属等当场对一位75岁的老人进行了辱骂并殴打,随后又用利器戳伤两名年轻人。

记者了解到,这个旅游团共有5名老人,3名小孩,5名年轻人。罗某介绍,在殴打过程中,他们向当地警方报警,警方赶到现场后,将王某等人带回派出所进行了审问和笔录。

北海市博华医院检查结果显示,受伤老人伤势较轻,两名年轻伤者约40岁,其中一名伤口深度约为3厘米,宽为1厘米,另外一名软组织受伤较严重。

据北海电建边防派出所有关人士称,目前,当事人王某及其一名家属已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警方称将继续搜集证据。

据负责这个旅行团的北海市康辉国旅办公室主任田敏介绍,游客最后一天的行程为自由活动,要求不用派导游讲解,旅行社按要求派车。事情发生之后,旅行社就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到医院进行协助治疗,并和当事人到派出所配合调查。

“目前前期取证已经做完,法医也进行了鉴定,鉴定结果为轻微伤。下一步,旅行社将继续配合警方搜集证据,将当事人绳之以法,维护游客利益的同时,维护北海的旅游形象。”田敏说。

标签:游客 拘留 大巴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