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国庆长假后观察之一:我们离“文明”二字有多远?

2013年10月08日 13:24
来源:人民网

图为国内某景区内竹子频遭游客涂鸦(资料图)

图为国内某景区内竹子频遭游客涂鸦(资料图)

如何减少游客涂鸦:电子涂鸦墙

武汉市黄鹤楼景区为了引导游客文明旅游,防止游客乱刻乱画,在十一黄金周来临之前,在景区内设立了5块电子涂鸦墙,通过电子大屏幕上的画图的软件,游客可以随意在上面写字、画画,画完之还可以保存起来,之后自己再过来还可以调出自己之前留下的画或者是字。景区负责人表示,“电子涂鸦墙”投入使用后,景区内乱涂乱画的现象大幅减少。

如何处罚不文明:开罚单

今年十一是新《旅游法》正式实施的第一个黄金周。据了解,在新法实施前,各地就出台了一些宣传贯彻措施,媒体也进行了铺天盖地的宣传和报道。像福建省旅游局于今年5月份就出台了23项《旅游法》宣传贯彻措施。福建省旅游局相关人士认为,新规虽未提及对乱刻乱画游客进行罚款或拘留,但依据2006年3月施行的《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六十三条规定:刻画、涂污或者以其他方式故意损坏国家保护文物、名胜古迹等行为,将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长假之前,不少人期待这样的严罚措施,能帮国人改掉旅游陋习,但是截止到目前,尚未有针对游客旅游陋习的罚单被开出。

标签:文明 国庆 长假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