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南京23公里明城墙仅3公里开放 明年有望全开放

2013年11月07日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田雯

6日上午,在南京第八场“向人民汇报”活动中,有市民提出,南京挹江门城堡“整修待开放”已有七八年了,如今依然“黑洞洞的”。而23公里的明城墙现开放不足3公里。市文广新局局长透露,目前正在研究文物开放与保护的课题,城堡和城墙明年有望全部开放。

活动现场,一位市民反映,今年中秋节和国庆节,南京挹江门城堡灯不亮、国旗也不挂,黑洞洞的,周围还有很多群众在打牌,有损南京形象。“原来上面写着内部整修待开放,大概有七八年时间了,现在越弄越差。我想什么时候开放,有的地方和我说要保护。我觉得使用和保护要结合。文物容易损坏,不知道相关领导对城堡有什么计划。”

市文广新局局长刁仁昌表示,这是一个课题,是如何把文物进一步开放好和应用好的问题。他说:“不仅挹江门有这样的问题,明城墙也是。明城墙一共有23公里,现在开放的只有不到3公里。一个很大的原因就是历史因素。”

刁仁昌介绍说,明城墙的管理体制分属于不少单位,在管理体制上还需要统一。“市里已经决定,要把城墙全部都开放,所有的城墙由市里统一管起来,而且我们一直把明城墙作为申报世界历史文化遗产的一个项目。我们正在进一步努力。”

刁仁昌最透露:“我可以在这里说,明年我们一定会有大的变化,有望把23公里的明城墙全部开放,包括挹江门城堡!”(田雯)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明城墙 城堡 挹江门 旅游 凤凰网旅游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