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江西举办旅游强省建设推介会 重点打造四条精品线路

2013年11月23日 23:00
来源:凤凰网旅游

凤凰网旅游讯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刚刚结束,改革的铿锵旋律奏响全国,在三中全会勾勒出的改革宏伟蓝图里,江西旅游强省建设扬帆起航,破浪前行。2013年11月23日庐山隆重举行“美丽中国行·中央新闻媒体聚焦江西旅游强省建设”大型采访活动启动仪式。

江西在唐朝时隶属江南西道,故而得名。赣江由南向北纵贯全境,注入鄱阳湖,所以江西简称为赣。16.69万平方公里的赣鄱大地上养育着4400万勤劳智慧的江西人民。

江西山清水秀,民风纯朴,物华天宝,人杰地灵。七十多年前,一代伟人毛泽东在江西写下了“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的壮丽诗句。如今,“江西风景独好”已成为全新的旅游形象品牌,唱响了大江南北。

江西山水灵动、人文辉煌。现有4处世界遗产,4处世界地质公园,1处国际重要湿地,14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6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54个4A级旅游景区,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四大名山”巍峨屹立:庐山俊秀挺拔、井冈山雄伟壮丽、三清山奇特险秀、龙虎山神奇厚重;“四大摇篮”闻名中外: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人民军队的摇篮南昌、人民共和国的摇篮瑞金、中国工人运动的摇篮安源;“四个千年”流传千古:千年瓷都景德镇、千年名楼滕王阁、千年书院白鹿洞书院、千年古刹东林寺。江西还有中国最大的淡水湖鄱阳湖,烟波浩渺,渔舟唱晚;“中国最美的乡村”婺源,小桥流水、田园如画;赣南客家围屋,风情浓郁,独具魅力。此外,明月山、武功山、大觉山、三百山钟灵毓秀、鬼斧神工;庐山西海、仙女湖、醉仙湖碧波荡漾,赏心悦目,处处优美风光与民俗风情相映成趣,历史文化与绿色生态浑然一体,是一块自然天成与人文造化完美结合的旅游胜地。

江西将重点打造四条精品旅游线路

第一条黄金旅游线路:“赣北五彩精华旅游线”

线路编排是南昌——庐山西海(柘林湖)——庐山——景德镇——婺源——三清山——龟峰——龙虎山——南昌。主题是“领悟东方山魂水韵,感受千古瓷艺乡风”。 江西的省城南昌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也是一座时尚动感的大都会。我们可以登上滕王阁观赏“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美景以及生态园林城市风光,然带上一份好心情去感受庐山西海的梦幻柔情,接着去体验“世界文化景观、世界地质公园”庐山充满文化气息的秀美山水,欣赏“千年瓷都”景德镇令人叹为观止的陶瓷艺术,感受“中国最美的乡村”婺源青山绿水环绕、粉墙黛瓦点缀的乡村神韵。接着继续领略“世界自然遗产”三清山那环太平洋最美丽的花岗岩峰林奇观和世界自然遗产龟峰的“江上龟峰天下稀”的绝景,随后探寻“道教正一派祖庭、世界自然遗产”龙虎山的丹山碧水、道教文化及春秋战国崖墓的奥秘。最后重返省会南昌。

第二条黄金旅游线路“赣中南多元文化旅游线”

线路行程同样是从南昌出发,但方向是向南走,到吉安、井冈山、赣州、于都、瑞金、南丰、抚州,最后返回南昌,主题是“体验多元文化,饱览锦绣河山”。 这将是一次旅游休闲与心灵感悟相结合的奇妙旅程,秀美大气的山水风光、浓郁醇厚的客家风情,/还有令人震撼的红色历史交相辉映,是一条具有鲜明江西特色的黄金旅游线。

第三条黄金旅游线路“赣西绿色精粹旅游线”

线路行程是从南昌出发,到樟树、新余仙女湖、宜春的明月山与温汤温泉、萍乡的安源与武功山、宜春的铜鼓与宜丰、靖安三爪仑,最后返回南昌,主题是“踏进绿色休闲高地,引领体验旅游新潮”。“赣西绿色精粹旅游线”包涵着赣西秀美的绿色山水、隽永的情爱文化、宁静的月亮文化、深邃的禅宗文化和神秘的养生文化。在绿色的世界里,涂抹着蓝色的浪漫,点缀着红色的芬芳,衬托着古色的深沉。构成了一幅优美难忘的和谐旅游画卷。我们将这条线路定位为“赣西绿色生态与特色文化体验之旅”。

第四条黄金旅游线路“鄱阳湖体原生态旅游线”

线路编排是南昌——新建南矶山——永修吴城——共青城——星子——石钟山•鞋山——都昌老爷庙——鄱阳湖国家湿地公园——余干康山——南昌。主题是“走进鄱阳湖,回归大自然”。这条线路的最大亮点就是中国面积最大、水质最好的淡水湖---鄱阳湖,像镶嵌在祖国大地上的一颗蓝宝石。这里的环境和气候条件最适合候鸟越冬,每年秋末冬初,几百万只白鹤、天鹅、白枕鹤、黑天鹅和大雁等陆续从西伯利亚、蒙古,不远万里飞来调养生息,是世界上最大的鸟类保护区。这里有当今世界上最大的白鹤群,占全世界白鹤总数的百分之九十五以上,是举世无双的“珍禽王国”! 英国菲利普亲王把这壮观的场面比喻为“中国的第二长城”,这个长城,便是由飞翔的候鸟连接起来的水天一线。

初春、鄱阳湖是含蓄隽永的小诗;仲夏,鄱阳湖是一首快意的田园牧歌;深秋,鄱阳湖是金黄的渔舟唱晚;暮冬,鄱阳湖是个万物生养调息的地球圣地!

江西的餐饮文化

素有“鱼米之乡”美誉的江西拥有历史悠久的饮食文化。在继承历代“文人菜”基础上发展而成的乡土味极浓的赣菜,巧妙地规避了川菜的太辣,苏菜的太甜,鲁菜的太实,兼顾东南西北而自成一派,享誉海内外。江西小吃更是种类繁多,特色各异,其中尤以米粉和瓦罐汤最受偏爱。跐溜一口米粉下肚,再来一罐鲜香四溢的瓦罐汤,做神仙想必也不过如此。

江西的住宿条件

说完了吃,就说住。江西境内宾馆酒店众多,风格各异、档次高低不同,而且数量每年都在增加,此外还有一批独具特色的农家旅馆、休闲山庄,青翠的山林、清新的空气和极富江南农家气蕴的环境,一定能让您住的称心,住的如意,收获全身心的放松。

江西的交通情况

再说江西的交通,早已经“旧貌换新颜”。南昌昌北国际机场恢弘大气,此外还有九江、井冈山、赣州、明月山、上饶等支线机场联通全国。江西的高速公路到去年底已超过4260多公里,各主要旅游景区之间均有高速公路连接,最近更是刚刚开通了向莆高铁,使江西的交通四通八达。

吃好玩好,回家时候少不了给亲朋好友稍些特色礼物。来了江西很少有人空手而归,不仅瓷器美、茶叶香,还有数不尽的绿色食品,如南丰蜜桔、赣南甜橙、广昌白莲…等您装满大大的行李箱后再满载而归。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