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诺邓 舌尖上的云南古村7

2013年12月02日 17:15
来源:艺龙旅行网

诺邓行程规划:游览诺邓古村一般需要2个多小时,对古迹有兴趣的常常在这里住几天,村中各主要景点都有指示牌,便于游览。

诺邓位于两山之间,依山而建,一条小溪(诺邓河)由东北向西南流过村子,把村子一分为二,半坡上的大青树是古村的中心。从村口到大青树有两条路,石头铺就的古道,恰好构成一道步行环线。一条是由村口过河,沿着石头步道向上,走到大青树约10分钟,路陡;另一条是经过龙王庙、盐井等景点到大青树,沿途有多处古民居可参观,路缓。村子最高处是玉皇阁建筑群。村民都知道些历史背景,不懂之处可以向村民请教。

冬季是诺邓村民开始制盐的季节,这时各家也开始腌制火腿了,如果凑巧,可以看到很热闹的场面。诺邓在山坳里,没有地光污染,星空也很美。

一个因盐业发展起来的小村落,曾是盐马古道的重镇(作者:元吾的世界)

诺邓当地注意事项

1.诺邓盛产盐业,也是个很缺水的村子,建议大家节约用水。

2.当地人很热情淳朴,只是稍微注意猫狗蚊虫。

3.衣物可带长袖衣物,以保夜晚防寒。

4.诺邓是白族居住地,注意尊重少数民族习惯。

5.村中集市每月“赶”四次,逢初一、十五“赶大街”,初八、二十三为“赶小街”。

标签:导游 地图 手绘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