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云南饭店4亿重建 将成昆明“新标志”

2011年11月07日 09:45
来源:同程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昨日获悉,云南云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将投资4亿元重建云南饭店,预计2012年初动工。

云南饭店1962年投入使用,原隶属省政府办公厅接待办,2004年2月整体划转省国资委管理,属省国资委的事业单位,2010年转制给云南世博旅游控股集团,目前由云南云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承担重建。

云南云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潘先生介绍,公司目前正在办理规划手续,证件办理齐全开始动工,计划的动工时间为明年初。

据了解,云南饭店重建项目规划用地面积约26.74亩,改造建设成符合片区规划综合功能要求的**议、高级商务、办公、高规格接待、公寓、商业服务等配套服务设施为一体的综合性建筑,建筑主体分别为两栋27层和23层的高楼,总建筑面积约71000平方米。除此之外,重建后的云南饭店前会有一个占地约47%的绿化广场,硬件、服务都将有很大提升。

潘先生说,从前的云南饭店是昆明的一大标志性建筑,重建后的云南饭店将会延续这一特征,成为昆明“新标志”。该工程预计2014年春节完工。

云南饭店旁1200平米绿地改商用

云南饭店旁1200余平方米绿地改商业用地规划调整,昨日获得了听证代表的一致赞成。

听证代表们一致认为,只是地下空间搞商业开发,地面仍是绿地,片区绿地面积不减,既不影响周边市民生活,也不影响城市品质,还能让寸土寸金的这块城区中心绿地最大限度发挥作用,可谓两全其美。

参加听证会的代表中,不只有规划专家,还有云南饭店周边的住户、普通市民,云南饭店职工和律师代表等。

绿地广场将对外开放

据决策发言人介绍,因城市轨道地下空间开发,云南饭店西侧原控规规划的1246.83平方米绿地(位于五华区东风西路和龙井街交叉口),将调整为商业用地。调整后,原地块地面仍是绿地,只是地下空间进行开发,整个地块内绿地面积将较原来增加。另外,东风西路道路红线略有微调,不影响道路等级和畅通。

决策发言人在答辩中表示,地面上的绿地广场,将作为公共空间对外开放。今后的绿化,将要求覆土厚度达标,满足绿化栽种的要求。只作为道路扩建,不涉及规划的调整,龙井街的拆迁由规划部门来答复。

覆土保证2米以上

罗康雅代表是园林专家。她认为,将来绿化面积不减,还要尽量增加,但究竟达到多少,应有数字说明。另外,地下空间开发,地面覆土应保证在2米以上,以方便乔灌草绿地植物搭配。

决策发言人表示,片区绿地面积将达到40%以上,较现在为多,覆土确保在2米以上。

增加多少绿地应量化

孙平代表提出,方案中应明确原来的绿地面积是多少,作为广场绿化后,增加的绿地是多少。

据答复,之前绿地面积没有做过测量,调整后,将增加3402平方米绿地。

听证代表薛道德建议,绿地建成后,应免费向市民开放。

严萍代表是云南饭店的职工,她希望能促成云南饭店快建成,解决她们这些待岗职工的问题。据介绍,云南饭店拆除重建,仍是开办大型的宾馆和商业综合体。

听证代表杨应荣提出,云南饭店在市中心,拆迁的工作应做好。

据答复,1200余平方米用地规划调整,不涉及拆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