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五大城市五星酒店北京最贵 848元/晚高重庆近一倍

2013年08月09日 10:22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旅游中国、酒店中国记者从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获悉,2013年上半年,中国三星级以上酒店平均出租率为53%,较2012年同期下降6个百分点;平均客房收入同比减少8.5%;平均餐饮收入同比减少17.2%;平均会议收入同比减少17.8%;平均总营业收入同比减少11.8%。

五星级饭店调查情况显示,五星级酒店ADR同比下降5个点,比星级酒店平均水平高出1个点。但客房收入同比下降11%,这一数据高出星级酒店平均水平2.5个点。此外,餐饮收入方面,五星级酒店营收的降幅更为明显。会议营收略优于星级酒店平均水平。

在对中国五大主要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重庆的样本城市调查中,北京平均房价最高,其次是深圳、广州、上海、天津和重庆。城市五星级饭店平均房价分别为848元人民币、817元人民币、765元人民币、743元人民币、632元人民币和477元人民币。

调查还显示,上半年中国五大城市的平均出租率,北京和重庆的下降相对明显,同比下降都在6个百分点左右。对比去年同期,平均出租率比较稳定的是深圳、天津、广州和上海。

在营业总收入方面,受平均入住率、餐饮、会议收入这些重要指标下降的影响,北京和重庆营业总收入同比减少的最多,都在15个百分点左右(北京,14.4%;重庆,15.4%)。而平均入住率稳定的深圳,平均总收入下降幅度也最低。上半年,深圳五星级酒店平均总营业收入同比减少仅有1.3%。不过,中国网酒店中国记者也注意到,天津的平均入住率虽然仅下降3个百分点,但是营业总收入却同比减少13.7个百分点,营业总收入下降幅度次于北京。

天津上半年,天津市五星级饭店平均房价为632元人民币,较2012年同期降低17元;平均出租率为49%,较2012年同期下降3个百分点;平均客房收入同比减少8.6%;平均餐饮收入同比减少22.9%;平均会议收入同比减少20.1%;平均总营业收入同比减少13.7%。(小昭)

五大城市酒店业营收情况:

北京上半年,北京市五星级饭店平均房价为848元人民币,较2012年同期降低5元;平均出租率为56%,较2012年同期下降6个百分点;平均客房收入同比减少11.4%;平均餐饮收入同比减少18.1%;平均会议收入同比减少19.6%;平均总营业收入同比减少14.4%。

上海上半年,上海市五星级饭店平均房价为743元人民币,较2012年同期降低11元;平均出租率为58%,较2012年同期下降4个百分点;平均客房收入同比减少10.2%;平均餐饮收入同比减少9.1%;平均会议收入同比减少23.5%;平均总营业收入同比减少9.3%。

广州上半年,广州市五星级饭店平均房价为765元人民币,较2012年同期降低20元;平均出租率为68%,较2012年同期下降3个百分点;平均客房收入同比减少8.2%;平均餐饮收入同比减少9.3%;平均会议收入同比减少12.7%;平均总营业收入同比减少7.3%。

深圳上半年,深圳市五星级饭店平均房价为817元人民币,较2012年同期降低35元;平均出租率为59%,与2012年同期持平;平均客房收入同比减少7.3%;平均餐饮收入同比减少8.5%;平均会议收入同比减少3.3%;平均总营业收入同比减少1.3%。

天津上半年,天津市五星级饭店平均房价为632元人民币,较2012年同期降低17元;平均出租率为49%,较2012年同期下降3个百分点;平均客房收入同比减少8.6%;平均餐饮收入同比减少22.9%;平均会议收入同比减少20.1%;平均总营业收入同比减少13.7%。

重庆上半年,重庆市五星级饭店平均房价为477元人民币,较2012年同期提高5元;平均出租率为46%,较2012年同期下降6个百分点;平均客房收入同比减少9.5%;平均餐饮收入同比减少22.6%;平均会议收入同比减少18.2%;平均总营业收入同比减少15.4%。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