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长沙全力推进灰汤温泉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

2011年09月26日 14:46
来源:国家旅游局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9月22日,长沙市副市长陈献春主持召开灰汤温泉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协调联席会议。会议要求,严格按照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新标准,全力推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创建工作,争取成为国家新标准发布的首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陈献春指出,灰汤温泉是1998年被国家旅游局确定为“中国旅游业面向21世纪优先发展的43个项目”之一,2000年灰汤温泉开发纳入了国家计委首批旅游基础设施国债资金支持的重点项目,2006年灰汤漱玉(灰汤温泉)和伟人故里、张家仙界等景观一并入选湖南“新潇湘八景”。自2008年灰汤温泉启动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 特别是今年3月国家旅游局支持灰汤温泉加快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以来,灰汤温泉度假区投资逾100亿元,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和温泉资源开发日新月异,休闲度假功能不断完善,年接待游客数量突破100万人次。他要求,灰汤温泉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创建工作,必须严格按照国家旅游度假区新标准,制定实施灰汤温泉旅游度假区规划建设方案,加大原生态保护力度,加快旅游配套服务设施建设,强化度假旅游功能,以把灰汤温泉打造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田园式温泉旅游度假胜地为目标,倒排时间,全力冲刺,争取在2012年6月创建成功。

会上,建立了市宣传、发改、财政、交通、城建、旅游等相关部门和宁乡县政府组成的灰汤温泉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协调联席会议机制,将通过定期和不定期召开创建协调联席会议,协调指导解决创建过程中有关问题。

据悉,灰汤温泉位于湖南宁乡灰汤镇境内的东雾山下,乌江河畔,总面积48平方公里,是我国三大著名高温复合温泉之一,水温常年在88℃-92℃之间,因其泉沸如汤滚,其汽腾如灰雾,故名灰汤。该温泉富含29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和重碳酸盐、硅酸盐、氟化物等多种化合物,素有“天然药泉”、“神水”之称,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从唐至今即为游览及疗养胜地。据了解,灰汤温泉度假区预计总投资300亿元,近年先后引进紫龙湾温泉、金太阳休闲农庄、灰汤温泉华天城、绿野香田生态健康城、紫龙山庄园、龙熙温泉山庄等重大旅游项目,目前已经投入100亿元,其中灰汤温泉华天城总投资达到40亿元,规划面积7平方公里,将开发建设酒店式公寓、五星级国际会议中心、大型综合游乐场等, 灰汤温泉华天城项目将在今年10月份正式对外营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