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元旦期间 外桐坞村天天打年糕市民游客免费品尝

2012年01月04日 12:04
来源:杭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老底子,江浙一带农村,过年都有打年糕、吃年糕的习俗,讨一个“年糕吃了年年高”的好彩头。现在在城市里,打年糕的场景基本上看不到了。不过今年元旦期间(即日起到1月8日),转塘外桐坞村摆开了场面,天天在村里打年糕,大家可以去参观、免费品尝。

外桐坞村村主任仇维胜说,上世纪80年代以,村里就没打过年糕了。不过现在外桐坞村是西湖区要打造的风情小镇,所以村里决定今年起恢复这一习俗。

这两天,村中心已经架起了大锅、面板、蒸桶、石臼等家什。隔上一段时间,几位青年男子就会把蒸好的米粉放进石臼里轮流捣,一上一下间,粉团变得柔韧、雪白,空气里飘散起糯米香。等不及的村民还会在锤子起落间,迫不及待地把手伸进石臼里,扯一团年糕出来塞进嘴里,呼着热气说“好吃”。

仇维胜说,这几天打的年糕主要是分给村民们的。不过如果市民、游客到了村里,也可以免费品尝,想吃多少吃多少,图个高兴和吉利。

外桐坞村在留泗路边上。如果有兴趣这两天可以去那里看看,尝尝刚刚打好、热腾腾新鲜出炉年糕的味道。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年糕 桐坞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