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吴文学会见美国皇家加勒比游轮公司CEO理查德·费恩

2012年01月09日 15:24
来源:国家旅游局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吴文学会见美国皇家加勒比游轮公司CEO理查德•费恩 孙静/摄

吴文学会见美国皇家加勒比游轮公司CEO理查德•费恩 孙静/摄

1月9日,国家旅游局党组成员、规划财务司司长吴文学在京会见了美国皇家加勒比游轮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理查德•费恩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推进中国邮轮产业发展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吴文学表示,皇家加勒比公司作为享有世界声誉的邮轮品牌,在全世界包括亚洲市场都有很好的业绩,自2008年进入中国以来,对撬动中国邮轮市场、带动中国邮轮产业发展和培育中国邮轮旅游潜在市场发挥了积极作用。

吴文学说,中国旅游业发展迅速,高端旅游需求旺盛,目前正从观光旅游向休闲度假旅游转型。邮轮旅游是中国旅游业“十二五”期间发展的重点领域,国家旅游局正与相关部门编制《中国邮轮旅游经济总体规划》,预计到“十二五”末,中国邮轮旅游市场将突破100万人次。中国政府将学习借鉴包括皇家加勒比邮轮企业在内的先进经验,希望加勒比公司与中国企业开展深度、全方位合作,努力提高中国邮轮产业品质和服务水平。

理查德•费恩说,中国邮轮市场潜力巨大,过去四年,皇家加勒比公司在与中国各地旅游部门和企业合作中,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今,皇家加勒比将继续与中国企业开展合作,帮助中国邮轮产业在硬件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进步。

理查德•费恩指出,邮轮产业作为新兴产业和新兴市场,需要投入大量人力和资本,要取得持续健康发展,必须制定让邮轮公司、旅行社和消费者三方满意的行业规范。皇家加勒比邮轮公司将始终致力于中国邮轮旅游产业发展,为丰富中国游客休闲度假产品作出贡献。

国家旅游局相关司室负责人会见时在座。(孙静、班若川/文 孙静/摄)

标签:加勒比 吴文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