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春节假日近九成七游客满意广州旅游

2012年01月27日 19:23
来源:国家旅游局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春节假日期间,广州市旅游局在广州塔、海心沙公园等景区,先对近600名来自各地的游客进行了调查。从汇总调查结果显示,春节假日期间游客对广州旅游的满意度方面,满意率达96.65%。

春节期间,来穗游客的目的基本以休闲、探亲访友的度假形式为主。

来穗游客中,个人结伴前来的占77.46%,单位组织的占3.71%,旅行社组织的占3.87 %,自驾车的占14.96%。

客源地方面,来穗旅游的仍以国内客为主要客源,占调查总量的96.48%;在国内客中,有约六成是来自广东省内的游客。外省游客中,比重占国内调查游客前六位的是:湖南、湖北、四川、广西、北京、河南,他们分别占来穗外省游客总数的14.86%、10.81%、10.36%、7.66%、7.66%、5.41%。在调查的来穗入境游客中,主要是香港游客,占总调查游客的2.99%。

从对广州及其旅游景点了解的途径来看:大部分游客都是通过电视、互联网、亲戚朋友口碑相传等媒体来了解广州旅游,其中电视传播所占的比重最大,其次是通过互联网了解的广州旅游;再次是通过亲戚朋友口传了解和通过报纸了解。

游客来广州旅游最感兴趣的旅游类型以休闲购物的比重最大,占36.09%;其次分别为自然山水风光、地方美食、主题公园、现代都市风光、历史古迹。

游客对广州旅游景点的了解程度依次为广州塔、海心沙公园、花城广场、越秀公园、上下九商业步行街、天河城广场、中山纪念堂、珠江夜游、长隆欢乐世界、陈家祠等。

黄金周第六日民航发出航班2860架次,运送游客39.85人次,抵达航班2873架次, 抵达游客34.36万人次;铁路发出班车2171班次,运送游客1087万人次,抵达班车2184班次,抵达游客68.08万人次;增发班车42班次;市内交通共发送班车次610748班次,运送游客2155.53万人次;市外交通共发出车次77697班次,运送游客118.1万人次;水运交通共发送班船次71班次,运送游客0.82万人次, 抵达班船次71班次, 抵达游客0.91万人次。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