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桂林春节黄金周呈三大亮点

2012年01月30日 11:29
来源:国家旅游局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桂林共接待国内外游客34.28万人次,同比增长0.68%,全市未发生重大旅游质量投诉和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全面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取得了的经济效益跟社会效益双丰收。

本次黄金周桂林呈现出三大亮点。

民俗旅游异彩纷呈。今年春节期间,桂林街头巷尾洋溢着浓浓年味。各景区民俗旅游活动纷纷闪亮登场,既让八桂大地充满了浓郁的节日氛围,又广泛地调动了游人的兴致。如虞山公园举办了敲钟祈福仪式,象山景区举办了“龙腾虎跃”主题旅游活动,芦笛景区推出了“画龙点睛”主题旅游活动,七星景区举办了“双龙戏珠”主题旅游活动,伏波山景区推出了“龙飞凤舞”主题旅游活动,叠彩山明月峰举办“藏龙卧虎”主题旅游活动,独秀峰•王城景区推出王府新年“迎龙”主题活动,漓江冠岩景区推出“世界最美回乡——草坪冠岩民俗春节”系列活动,兴安乐满地举办了以“乐赏茶花季”为主题的茶花季活动;各县区都结合本地民族和民俗文化特色,组织了大量丰富多彩、参与性和体验性强的节庆旅游活动,极大丰富了节日旅游市场。这一系列春节民俗文化活动,吸引了市民和旅游者广泛参与,既增添了春节传统文化氛围,也挖掘和拓展了旅游文化内涵,已经成为桂林春节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

到桂林过大年”成为旅游新品牌。每年桂林都要接待百万以上的外国游客,他们中的许多人都有“中国文化情结”,而既有美丽山水,又有悠久历史文化的桂林,成为他们旅游目的地的首选之一。桂林春节的浓浓“年味”吸引了不少外国“回头客”。近年来,为了让中外游客充分感受中国的传统年文化,并以此吸引更多的游客到阳朔旅游观光,阳朔县连续4年举办“邀请中外游客到阳朔过大年”活动,并在节前加大了宣传力度,吸引游客。这样的活动已连续几年都在中央电视台春节期间播出。除夕之夜,阳朔西街又一次成为“地球村”,各种肤色、各种语言的外国游客欢聚一堂,兴高采烈地感受中国春节氛围,共度中国的传统佳节。来自英、法、美、加纳、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等国的数十名外国游客感受到了中国悠久的传统年文化。央视《一年又一年》栏目在一套和新闻频道央视春晚前的黄金时段并机直播了长龙宴的盛况,使阳朔的长桌宴成为中国和谐欢乐度春节的一个缩影。中央电视台广西记者站站长宋大珩表示,阳朔不仅浓缩了桂林山水精华,还荟萃了西方的文化,使之与中国传统文化融合在一起,别具意义。

自助旅游发展日趋加快。今年春节前,桂林市旅游局在推广自助游线路、编辑自助游手册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并向全社会推荐了7条自驾游线路。从大年初一开始,进入桂林各个景区的外地车辆就不断增多。冠岩景区、兴安县乐满地度假世界、阳朔县蝴蝶泉、十里画廊景点、图腾古道、世外桃源等景区门前停放着大量外地牌自驾车,景区的停车场停满了外地车辆,大量珠江三角洲及邻近省份自驾旅游车涌入桂林、阳朔。不少景区只能临时增设自驾车车位,以保证自驾车游客停车方便。各县旅游景区(点),特别是各类乡村旅游景点,都以接待自助旅游者居多,总体上保持在80%以上。从客源结构来看,外地自驾车以广西其他城市及广东为主,湖南、湖北、四川、重庆、上海、安徽、江苏、浙江、贵州、江西等省市居其次,甚至还有距离桂林较远的陕西、北京等地的自驾游客。其中,湖北、河南、山西等地车辆比往年明显增多,体现了桂林自驾游游客圈辐射半径继续保持了强劲的扩张势头。

标签:桂林 阳朔 外国游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