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贵州西江景区给农户发文化保护费

2012年02月18日 21:38
来源:中国旅游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讯(何春)2月13日,在贵州雷山县西江景区举办的“民族文化保护费发放仪式”上,近千名西江农户高高兴兴地领走了539万元民族文化保护费。据了解,为鼓励西江村民保护好吊脚楼和其他民族文化,西江景区每年都会从门票收入中拿出15%对村民们进行奖励。

领奖台上,西江镇羊排片区村民侯昌兴领到了8643元的“重奖”,兴奋之情溢于言表。80多岁高龄、留着长长花白胡子的侯天祥老人格外引人注目,老人领到的“保护费”是3676元,数目不大,但他笑得合不拢嘴,显得很满足。

据雷山县委宣传部部长、西江镇党委书记茹捷介绍,近年来,游客剧增和现代文明的冲击,给西江民族文化的保护带来了巨大的压力。为鼓励西江村民保护好吊脚楼和其他民族文化,雷山县推出了民族文化保护奖励制度,西江景区每年从门票收入中拿出15%,对村民实行奖励。奖励以“论功行赏”的办法展开,将建筑的保护、环境卫生和行为规范纳入考核项目指标,对在保护民族文化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村民给予重奖。

据悉,2011年西江景区门票总收入是3594万余元,按15%的比例抽取下发给西江村民的民族文化保护费的总额是539万余元。据了解,所有的西江农户均领到了这项奖励,其中奖金超过8000元的有两户,奖金在7001元至8000元的有7户,在6001元至7000元的有8户,奖金在3001元至6000元的有664户,其余农户奖金在3000元以下。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西江 保护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