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合肥市将举办巢湖国际旅游节 “水上运动”成亮点

2012年02月29日 15:52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打好巢湖这张“旅游牌”,还是要围绕水做文章。2月27日下午,合肥市旅游工作会议召开,会议透露,4月30日至5月3日将举办巢湖国际旅游节,“水上运动”将是最大亮点,届时游客们可以观看高水平水上摩托艇和滑水表演。

合肥市旅游局局长桑林兵向记者介绍,今年合肥旅游要重点构建“一环两核三区”的旅游发展新格局,所谓“一环”就是环巢湖旅游圈,“两核”就是滨湖新城休闲体验核和庐阳古城旅游观光核,而“三区”则是指汤池温泉度假区、半汤温泉度假区和三河古镇旅游区。

为了打好巢湖这张“旅游牌”,今年合肥市将再度举办巢湖国际旅游节,旅游节将在4月30日至5月3日举办,力求突出水上运动的特点,温泉养生则是最大卖点。在开幕当天,游客们将可以观赏到高规格的水上摩托艇和滑水演出。目前初步计划由省体育局水上运动中心来负责这场表演,水上摩托艇表演团队来自本土,而滑水表演可能会由“外援”来做。不过,目前表演形式尚未最终确定。“应该会是一个花样式的表演,而不是竞技式的,省内还很少能看到这样水平的水上表演。”据悉,巢湖国际旅游节期间,还将举办龙舟邀请赛,邀请沿湖区县的专业龙舟队来进行比拼。另外,一场名为《水韵巢湖》的文艺演出也将为巢湖旅游节助兴。

有些遗憾的是,耗资千万元打造的豪华游艇没法在巢湖旅游节上“首航”了。据了解,虽然游艇已经打造完成,但由于巢湖及滨湖的两处码头尚未建好,航道也未进行规划,所以游客想乘坐豪华游艇游览巢湖风光还得再等等。据悉,今巢湖水上游倾向于将巢湖同三河古镇串联起来,打造一日游线路,巢湖夜游项目也被摆上议事日程。另外,合肥市还计划在巢湖上高标准建设巢湖水上搜救中心。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巢湖 合肥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