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天津制定规划方案 保护14片历史文化街区

2012年03月01日 16:35
来源:天津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从28日下午召开的市政府常务会议上获悉,天津市制定五大道、解放北路等14片历史文化街区的15个保护规划方案,通过加大对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力度,突出天津独特的历史文化风貌,彰显城市内涵。

据了解,本市14片历史文化街区坐落于海河两岸,形成了以海河为轴、多元特色街区并存的格局,主要包括:五大道、解放北路、承德道、中心公园、劝业场、赤峰道、鞍山道、老城厢、古文化街、估衣街、一宫花园、泰安道、解放南路、海河历史文化街区,范围内文物古迹众多,是天津历史城区的核心组成部分。根据规划,将形成“一带十三区”的历史文化街区格局。“一带”指海河历史文化街区,串接传统与现代、展示天津历史文化底蕴和都市魅力。“十三区”中的老城厢、古文化街、估衣街将展示中国传统风格的城市特色;五大道、一宫花园等其他十片历史文化街区将展现天津“万国建筑博览会”的独特风貌。根据规划,本市还将恢复和修缮中心花园、解放北园、睦南公园等历史名园。(稿源:天津日报)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历史文化街区 规划方案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