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看桃花赏雪峰 西藏迎来今年最大进藏旅游团

2012年03月29日 11:31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华网拉萨3月27日专电(记者彭茜)26日暮色中,由广州开往拉萨的T265次旅游专列缓缓驶入拉萨火车站站台。这是今年西藏迎来的最大规模的旅游团队。

尽管经历了50多个小时的行程,乘客们仍难掩初上高原的激动心情,隔着车窗向前来敬献哈达的接站人员频频挥手。

本次“广客游西藏”旅游专列搭载了约400名来自广东各地的游客,游客将分赴拉萨、林芝以及日喀则等地踏春,行程5天至11天不等。

在拉萨杨柳吐芽、林芝桃花绽放的三月,“广客游西藏”活动成为西藏自治区旅游局“冬游西藏”活动的收关之作,同时也奏响了西藏春季旅游的序曲。

“为使整个西藏全区四季旅游均衡发展,自治区旅游局积极推介‘冬游西藏’活动,力争做到淡季不淡。”西藏自治区旅游局旅游促进与合作处副处长次仁顿珠说。

来自广州佛山的罗月情女士一家三口首次进藏。一路上,青藏铁路沿途的无限风光让罗女士全家兴奋不已。“我很喜欢这里。”罗女士四岁半的小女儿牵着妈妈的手,笑得很甜。列车经过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时,小姑娘被车窗外的牦牛、黄羊等动物深深吸引。而罗女士则最期待巍峨的布达拉宫和灿若云霞的林芝桃花。

这种“旅游专列”的形式也让游客能够逐渐适应海拔的递增。广州的麦凤屏女士下车没有感到身体有任何不适,只是“特别想尝一尝这里的牦牛肉”。

为帮助游客在进藏期间安全过渡,西藏自治区旅游局要求每列车上配备两名至三名医生。

据次仁顿珠介绍,2011年,西藏自治区旅游局在珠三角地区,特别是一些援藏省市做了重点旅游推介。如今推介成果显著,今年3月份入藏旅游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10%以上。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西藏 旅游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