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快乐游福建,幸福看得见”2012中国旅游日活动在福州启动

2012年05月20日 15:53
来源:国家旅游局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5月19日上午,由福建省旅游局和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州市旅游局承办的2012“中国旅游日”庆祝活动在福州市万象城隆重举行。庆祝活动凸显“快乐游福建,幸福看得见”的主题。各景区、旅行社向市民免费发放旅游宣传资料,进行抽奖和赠送相关景区(点)优惠劵,现场举行了精彩的杂技表演,丰富多彩的活动前吸引了千余名市民的观摩和参与。

省市有关领导共同启动水晶球,宣告2012年中国旅游日活动在福州正式启动。省旅游局隋军局长,李毅强巡视员、郑维荣副局长、唐华钗纪检组长、福州市政府黄忠勇副市长、福州市旅游局郑立局长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省、市、县旅游局,旅游企业、旅游院校学生、旅游志愿者等6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省旅游局隋军局长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她表示,举办中国旅游日庆祝活动,开展旅游咨询,旅游便民、利民、惠民等系列活动,旨在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弘扬徐霞客的旅游精神,启发和提升公民旅游意识,激发人民群众旅游热情,充分发挥旅游业在扩大内需、促进就业、传承文化、提升素质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在全社会营造关注旅游、参与旅游、支持旅游、推动旅游的良好氛围。同时,她希望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加快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优化旅游业发展环境,提高旅游服务水平,积极促进旅游消费,进一步推动我省旅游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努力把海峡西岸建设成为我国重要的自然和文化旅游中心、国际知名的旅游目的地。

启动仪式现场举办了“福莆宁旅游景区一票通”首发仪式。该“一票通”为景区组合优惠门票,目前已含福州三坊七巷景区、莆田湄洲岛、宁德白水洋等36家知名旅游景区。活动现场,福州鼓山十八景、连江贵安温泉、闽江夜游景区、福州熊猫世界、龙台山景区、永泰赤壁景区、闽清黄楮林、福州鸟语林和左海海底世界等景区现场派发了总计2万多张优惠券、门票和现金抵用券等。现场还设置了青年志愿者旅游咨询点,为公众提供详尽的旅游咨询和导游咨询服务。

我省其他设区市、县在19日同时举办丰富多彩的“中国旅游日”宣传日活动,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如漳州市开展“百城自驾、畅游华安”大型自驾游活动;泉州市邀请全国微博达人进行“穿越宋元”游泉州活动等。景区等旅游企业也结合各自特色推出各类便民惠民措施,包括景区门票免费、打折门票,旅行社特价线路等,迎接八方游客。19日当天,福州市三坊七巷景区联票所含景点全部免费开放,宁德市三都澳斗姆景区、上金贝景区免门票游览等。 (曹琦 黄婷 陈枫 林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