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5.19“中国旅游日”贵州省系列主题活动启动

2012年05月20日 15:53
来源:国家旅游局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网讯 5月19日,由省旅游局、贵阳市旅委联合主办的“5.19”中国旅游日贵州省系列主题活动在贵阳筑城广场隆重启动。副省长黄康生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刘鸿庥、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政研室主任李裴,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参事室主任吴跃,省旅游局局长傅迎春出席启动仪式。

黄康生说,今天是第二个“中国旅游日”,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中国旅游日”系列主题活动,目的是倡导“健康生活、欢乐旅游”的生活理念,培育“回归自然、找寻美丽”的旅游意识,营造“关注旅游、支持旅游”的社会氛围,推动全省旅游消费升温升级。

黄康生说,明代著名地理学家、旅行家徐霞客曾两次走进贵州,历时51天,行程1500里,记录了我省黄果树瀑布、兴义万峰林等25处名胜景观和迷人的风土人情。如今,这些奇山秀水和多彩文化已成为备受游客喜爱的特色旅游产品。今年以来,我省精心组织推出了96项“欢乐健康游”文化旅游主题活动,今天又以“中国旅游日”系列活动为载体,打造推出一批体验型、参与型、智慧型的旅游产品,策划包装“徐霞客贵州之旅”等一批独具贵州地域特色的精品线路,同时,强化旅游经营管理,提升服务质量,在全社会倡导以人为本的文明旅游风尚,营造文明经营、优质服务的良好旅游环境,让海内外广大游客旅游在贵州、满意在贵州。

黄康生强调,当前,贵州旅游业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国发2号文件明确了我省“文化旅游发展创新区”的战略定位,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第七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提出了“建设旅游大省、强省”和“坚持规划引领、依托项目带动,加快建设文化旅游发展创新区”的目标任务,标志着我省旅游业发展已经站在新的起点上,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省委、省政府对旅游业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编制《贵州省生态文化旅游发展规划》为抓手,强化重点旅游项目和旅游精品建设,扎实推进文化旅游发展创新区建设取得突破;以筹备2013中国国内旅交会为契机,加大客源市场开拓力度,进一步强化“走遍大地神州•醉美多彩贵州”品牌形象;以建设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为目标,深入推进“满意在贵州”、“质量伴你行”专项行动,不断提高游客满意度;注重开拓创新,着眼全局抓旅游,走出一条符合贵州实际和时代要求的旅游业转型升级、加速赶超之路,在全省“三化同步”战略格局中肩负起更加光荣的历史使命,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启动仪式为贵州旅游文化传播大使欧丑丑、贵州民俗旅游专家黄英锋、贵州红色旅游专家黄先荣、贵州文化旅游专家张晓松、贵州地质旅游专家李兴中进行了授牌。

“智慧旅游、醉美贵州”——智能手机应用上线仪式是本次旅游日活动的一个亮点。启动仪式上,副省长黄康生点击开启了“智慧旅游、醉美贵州”——智能手机应用上线运行程序,贵州智能手机应用软件——“智慧旅游,醉美贵州”正式上线。此软件适用于现今流行的众多智能手机,用户可登录APP Store (苹果)或android (安卓)各大应用电子市场搜索关键词“智慧旅游,醉美贵州”智能手机应用,下载使用即可。贵州电信运营商也将把此软件预先安装在定制手机中供用户使用。使用“智慧旅游,醉美贵州”应用软件,用户可通过3G网络访问“智慧旅游,醉美贵州”服务器设置的旅游景点,旅游餐饮,旅游住宿,旅游路线等板块,随时随地获取贵州旅游最新攻略,并可通过贵州12301游客服务中心直接支付预定旅游相关服务。“智慧旅游,醉美贵州”应用另一大功能是为旅游管理部门实时发布新闻及公告,用户可进入贵州省旅游局政务网下载此软件,及时便捷的获取贵州旅游资讯及旅行建议,让醉美贵州之行更加美好。“智慧旅游,醉美贵州”应用可以为景区实时发布优惠促销活动信息,让用户第一时间获得贵州各地旅游景点的旅游动态,架起旅游服务商与消费者之间互动的桥梁。智慧旅游是旅游产业发展的方向,也是提高旅游服务质量和水平的重要手段和方式。“智慧旅游,醉美贵州” 智能手机应用上线,是我省推进智慧旅游的有效尝试和重要组成部分,以科技与信息助力贵州旅游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

启动仪式上,随着省政协副主席刘鸿庥宣布“低碳出行、健康旅游”——自行车骑行宣传活动发车。100辆山地自行车缓缓驶离启动仪式会场。

活动当天,全省各旅游景区和旅游企业开展现场宣传,为游客们发放《中国旅游日》宣传单、“中国旅游日”环保袋、旅游宣传资料,并接受咨询。出席省领导、参会代表以及广大游客纷纷在“爱旅游、爱生活”和“满意在贵州、品质旅游伴你行”—“中国旅游日”主题签名板上签名。

除主会场外,全省各市(州)旅游部门和企业也各自开展了主题丰富多样的旅游宣传推广和公益惠民活动。贵阳市甲秀楼、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免费开放;息烽温泉、天邑森林温泉、贵御温泉、天河潭景区、南江大峡谷将面向市民和游客推出门票打折优惠活动;各旅行社将推出报名优惠特价旅游线路。遵义市联合县区(市)、旅游企业开展“中国旅游日遵义春季旅游大促销”活动。铜仁市举办“大明之风飘万家”活动,组织旅游商品展销、美食小吃展示及评比、篝火晚会。黔东南州各重点景区将对70岁以上老年人、学生等群体推出免费和优惠等公益性旅游活动。黔南州发起“长江下游霞客居,梦回黔南寻足迹”活动。黔西南州国家级风景区马岭河峡谷、AAAA风景区万峰林、AA级风景区贵州醇酒厂齐得园给予游客门票半价优惠,并举办“健康生活,欢乐旅游”自驾车游、自行车游启动仪式等。

(省旅游局 供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