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四届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开幕

2012年05月25日 16:34
来源:国家旅游局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今天(24日)上午9点,为期4天的第四届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在浙江义乌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序幕。国家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志发、国家旅游局党组成员、规划财务司司长吴文学、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毛光烈、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谢济建、浙江省旅游局局长赵金勇、义乌市委书记黄志平等领导出席开幕仪式。

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谢济建宣读了中共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发来的贺信,赵洪祝在贺信中说,前三届旅博会取得显著成效,为全国旅游商品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预祝第四届旅博会再接再厉,取得圆满成功。

王志发在致辞中说,义乌国际旅博会坚持以“拓展旅游产业功能、推动旅游商品创新、促进国家内需增长”为办会宗旨,已成功举办了三届。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把旅游业培育成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的要求,加快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第四届旅博会秉承前三届办会宗旨,突出“引领旅游风尚,共享休闲品质”主题,突出低碳、环保、信息化;突显新科技、新业态、新产品含量;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品牌化水平都比历届都有质的提升。他祝愿第四届旅博会在新的平台上实现新的飞跃。

毛光烈在致辞中表示,由国家旅游局和浙江省政府共同主办,中国旅游协会、浙江省旅游局和义乌市政府共同承办的旅游商品博览会作为全国旅游系统的一次盛会,已成为旅游商品展示交易的重要平台。连续三届的成功举办,日益显示出旺盛的生命力、强劲的发展潜力和无穷的市场魅力,为浙江旅游产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浙江省将竭心竭力,将包括第四届旅博会在内的每一届旅博会办好。

,王志发和毛光烈共同启动水晶球。随着“2012年第四届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的字幕在水晶球徐徐转动,第四届旅博会开幕。

据悉,本届旅游商品博览会在充分延承前三届丰硕成果的基础上,活动内容将进一步得到充实,除了展览交易,还安排了广场啤酒节等十多项配套活动,不仅促进了展览交易,还提升了展会的形象,仅开幕式就吸引了《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81家媒体关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