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杜江在厦门参加“两岸市长带你游”活动

2012年09月09日 11:37
来源:国家旅游局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杜江给福建省泉州市、龙岩市、泰宁县和台湾金门县、基隆市、南投县的6位市(县)长佩戴了“明星市长导游证”

杜江给福建省泉州市、龙岩市、泰宁县和台湾金门县、基隆市、南投县的6位市(县)长佩戴了“明星市长导游证”

作为第八届海峡旅游博览会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两岸市长带你游”活动于9月7日在厦门举办。福建和台湾的6位市(县)长以“明星导游”的身份,现场推介了各自的旅游资源。

活动现场,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执行会长杜江给福建省泉州市、龙岩市、泰宁县和台湾金门县、基隆市、南投县的6位市(县)长,佩戴了“明星市长导游证”,拉开了活动的序幕。

“两岸市长带你游”是两岸有关市(县)首次携手推出的市场推广活动。两岸6位市(县)长通过现场推介、对话表演、观众互动、专家点评演讲等形式,充满感情地介绍了各自最有特色、最具代表性的风景、美食、民俗、文化等。两岸业界代表、知名旅游专家、旅行商、旅游达人等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现场推介互动频繁、生动活泼:泉州市带来了提线木偶表演、龙岩市模拟表演了客家婚礼、泰宁县表演了山歌和擂茶、南投县展示了茶艺、金门县捧出高粱酒,将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知名旅游专家魏小安和台湾资深媒体人雷倩对6个市(县)的推介做了精彩点评,并围绕“两岸旅游营销合作策略和途径”、“政府官员在旅游营销中所扮演的角色和作用”等议题,与参会代表展开了对话与讨论。

据了解,为进一步发挥各地党委政府主导作用,整合旅游外宣资源平台,今年5月,福建省委宣传部、外宣办和省旅游局联合开展了“市长带你游”活动,福建各地市长以“专家导游”的身份宣传当地的历史文化与自然风光,并拍摄、制作成“市长带你游”电视专题片。整个活动将持续至11月。

这是一种全新的旅游营销模式,主办方希望拉近行政领导与社会公众的距离,进一步形成全社会宣传旅游、了解旅游的共识与合力。“市长带你游”电视专题片在“福建旅游之窗”等网站上播出得到广泛好评。此次“两岸市长带你游”活动是“市长带你游”活动的深化。

目前,福建全省“市长带你游”电视专题片已上传28部,预计报送数将达到全省市县数的1/3。(中国旅游报记者 冯颖/文 邢光明/摄)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