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三届中国桂林国际旅游博览会开幕

2012年09月12日 16:00
来源:国家旅游局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由广西旅游局、桂林市政府、广西国际博览事务局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桂林国际旅游博览会在桂林开幕,自治区副主席杨道喜,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张振东,自治区旅游局副局长贾玉成,桂林市委书记刘君、市长李志刚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博览会以“创新旅游商机,拓展国际市场”为主题,共有来自国内外的近800家客商参展。此次博览会与前两届相比,的规模和质量都有大幅提升。据介绍,本届博览会在原有城市交流、旅游产业推介、投资洽谈、旅游商品展等四大主题活动基础上,增加了桂林会展产业发展研讨会、桂林特色旅游资源展示、广西主题城市活动等新内容。展览总面积达2.2万平方米,专业参展商近800家,其中新加坡、菲律宾等12个国家28家展商为首次参展,牙买加、土耳其、柬埔寨等国派出了高规格队伍参展。

刘君在开幕式上致辞称,当前,桂林正处在加快建设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和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区域,全力推进桂林世界旅游城建设,打造国际旅游胜地的关键时期。举办中国桂林国际旅游博览会,是建设桂林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和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区域的重要内容,也是桂林以会展为平台,实现会展业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提升桂林城市国际影响力的重要举措。

记者在展馆内看到,来自泰国师傅现场制作泰国特色小吃派发给游客,吸引了大量的游客排队等待品赏。宝岛台湾阿美族民众的民族歌舞表演,菲律宾国家旅游局派发的特色小吃,马来西亚和南非的展馆当地特色十分浓郁,牙买加、土耳其、突尼斯等国家的旅游推介展位让前来参观的民众享受视听盛宴的同时,感受异域风情与文化。

在为期3天的博览会期间,还将举办“旅游会展发展研讨会”与“中国桂林国际旅游博览会可持续发展交流会”,邀请国内外会展知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桂林会展产业发展。

桂林国际旅游博览会自2010年举办以来,先荣获“2010年度中国十大最具发展潜力展会”、“2011年度中国最具影响力展览会50强”称号。桂林也由此被评为“2011-2012年度中国十大魅力会展城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