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三届中国新疆国际特种旅游文化节隆重开幕

2012年10月04日 17:28
来源:国家旅游局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经过3个多月的筹备,第三届中国新疆国际特种旅游文化节暨千车万人穿越塔克拉玛干大沙漠活动于10月1日上午隆重开幕,10月1日清晨,自治区旅游局在乌鲁木齐红光山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了盛大的发车暨活动启动仪式。

当天清晨,乌鲁木齐市秋雨淅沥,烟雨蒙蒙,7:30分,位于乌市红光山的国际会展中心广场,数百辆各式汽车齐聚排列,四五百名游客兴高采烈地张贴2012千车万人穿越塔克拉玛干大沙漠活动的车贴,欢声笑语在风雨中飘荡,激动的心情和昂扬的斗志相互感染,激发游客豪情满怀。

等到清晨8:30分,参与穿越的客流基本到齐,会展中心广场的车辆增加一倍多,人数也增长了七八百人,大家相互攀谈,相互感染,会展中心广场成为了欢乐的海洋。

8:40分,2012千车万人穿越塔克拉玛干大沙漠发车仪式启动,游客围着活动主席台挥舞着彩旗,与台上形成极其和谐的呼应。

自治区旅游局局长伊那木•乃斯尔丁做了动员讲话,伊那木•乃斯尔丁感谢穿越游客对新疆自治区旅游局的支持,感谢对新疆特种旅游的支持,伊那木•乃斯尔丁说,新疆是特种旅游的天堂,是特种旅游爱好者的乐园,发展特种旅游是新疆旅游新的趋势,蕴藏着巨大的生命力和市场潜力,希望更多游客关注和支持新疆特种旅游发展。

自治区旅游局党组书记李冀东宣布本届特种旅游节暨2012千车万人穿越塔克拉玛干大沙漠活动启动,并为活动承办方授旗。李冀东书记一声令下,车队整体出发。

活动共有280辆汽车共1200多名游客参与,其中游客车辆258辆,工作和勤保障车辆22辆。穿越活动从10月1日出发,6日结束,10月1日当天晚间车队整体抵达了库尔勒市。之后将陆续经过塔中石油基地、塔克拉玛干大沙漠、且末县、若羌县、罗布泊、哈密市、吐鲁番,最后返回乌市。

中央电视台等中央媒体和地方媒体参与全程报道,此次活动是我区“十一”黄金周期间最大的大型群众性特种旅游穿越活动,期间除了饱览沿途大美风光外,活动组委会还组织了一系列环保和志愿活动,其中10月2日晚上将在塔中石油基地举办一场大型沙漠文艺演出,为石油工人和穿越活动群众献上一台精彩的沙漠激情演出,为国庆献礼。

据了解,为进一步整合新疆特种旅游资源,打造新疆特种旅游品牌,培育假日旅游市场,自治区旅游局从2010年开始连续三年主办中国新疆国际特种旅游节暨千车万人穿越塔克拉玛干大沙漠活动,活动的举办,极大地提升了新疆特种旅游品牌,树立了新疆特种旅游形象。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