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俄罗斯旅游年”闭幕式与2012中国国际旅交会筹备会议在沪召开

2012年10月23日 13:20
来源:国家旅游局

10月22日,中国“俄罗斯旅游年”闭幕式与2012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筹备会议在沪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中俄两国领导人达成的推进中俄全面战略合作关系,高效有序推进11月底在沪举行的中国“俄罗斯旅游年”闭幕式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闭幕式成功举行;同时,检查和部署11月中旬在沪举行的2012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各项筹备工作,在新的水平上,举办一届成功国际旅交会。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上海市副市长赵雯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祝善忠、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薛潮,以及上海市旅游局、国家旅游局相关司室、外交部、上海市外事办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在听取了国家旅游局和上海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就中国“俄罗斯旅游年”闭幕式和2012中国国际旅交会筹办各项工作汇报,邵琪伟局长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今年11月期间举办的这两项重要活动,不仅时间上与党的十八大会议有密切关联,而且都是我国旅游界具有国际重要影响的两件大事,各有关方面必须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组织上精心准备,行动上坚决落实。邵琪伟说,中国“俄罗斯旅游年”闭幕式在沪举行,届时将有中俄国家领导人出席,不仅体现两国对全面开拓互利互惠旅游市场的重视,更是全面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推进中俄全面战略协议的具体化措施,我方要与俄方密切配合,明确任务与分工,落实安全保障责任,做好舆论宣传报道。邵琪伟局长还对办好2012中国国际旅交会提出七点要求,包括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举办好今年国际旅交会的重要意义。邵琪伟指出,目前我国三大市场出现“两高一平”的情况下,办好国际旅交会对促进三大市场均衡发展、保持中长期我国入境旅游的国际市场份额意义重大;有关各方要认真协调好展会期间各项重大国际活动和省区市各重要推广和洽商活动;各方要把更多精力用于做好买家工作,充分发挥企业的积极性,进一步做大国际市场;要高度重视展会安保工作,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建立有效的安全处置指挥机制,建立好安全预案;在宣传方面,要积极配合中共十八大宣传,进一步做好国际旅交会的宣传报道工作和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精心组织国际旅交会的开幕式活动等。总体要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密切配合,确保安全,办成一届成功的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

会上,上海市副市长赵雯也发表重要讲话。她指出,在国际风云变幻的关键时期,中俄两国领导人达成两国全面推进战略合作协议,决定分别在两国轮流举办旅游年,意义十分重大而深远,上海要全面落实中央要求,全力配合好国家旅游局在上海办好中国“俄罗斯旅游年”闭幕式。她要求上海各有关方面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信息畅通、指挥高效。

邵琪伟局长对上海各方面积极支持和配合好闭幕式各项工作表示感谢,同时要求国家旅游局相关司室与上海有关方面无缝对接,各项工作精益求精,强化安全保障,确保成功。

在听取了中国“俄罗斯旅游年”闭幕式和2012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后,祝善忠副局长指出,闭幕式活动前期大家做了大量工作,下一步要再接再厉,细化各项方案,确保各项活动成功。今年国际旅交会无论从参展国家和展览面积上,均超过了往年,达到历史最好水平。他强调:尽管历届国际旅交会举办得非常成功,各方也很有经验,但今年国际旅交会是在中共十八大期间举行,各项工作必须更加慎密和周详,排除一切安全隐患。

会前,邵琪伟局长一行还查看了中国“俄罗斯旅游年”闭幕式举办场地,对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图文提供:中国旅游报驻上海记者站丁宁)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