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聚焦旅交会]祝善忠出席俄罗斯旅游推介会

2012年11月15日 16:32
来源:国家旅游局

本报讯(记者 班若川)11月15日,2012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期间,中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祝善忠、俄罗斯联邦旅游署副署长皮萨列夫斯基在上海出席俄罗斯旅游推介会。祝善忠说,要把旅游培育成中俄两国战略合作的新亮点。

祝善忠在发言时说,近年来,随着中俄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发展,两国在旅游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入,并已成为两国人文合作的重要内容和亮点。中俄互办“旅游年”是两国元首为发展中俄关系而做出的重要决定。中国“俄罗斯旅游年”期间,双方举行了200余项丰富多彩的活动,两国高层互动频繁,旅游业界合作交流日益深化,双方人员往来规模进一步扩大。中国“俄罗斯旅游年”的成功举办,有效发挥了“旅游年”在巩固中俄友好社会基础、促进两国旅游合作、深化中俄战略合作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祝善忠表示,俄罗斯作为2012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唯一主宾国来华参展并举办旅游宣传活动,是中国“俄罗斯旅游年”框架内的重要活动内容之一。中俄两国都是世界旅游大国,两国人民传统友谊深厚,彼此互有好感。两国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对两国游客都有着强烈的吸引力。相信通过本次推介会的举办,一定能够让更多中国民众了解俄罗斯旅游的独特魅力,为两国旅游业界搭建更广阔的合作平台。今,两国要进一步加强旅游推介合作、深化旅游教育培训合作、扩大旅游双向投资、抓好旅游安全合作、推动地方旅游合作、切实增加两国人员往来,把旅游培育成两国战略合作的新亮点。

推介会上,俄方向中俄两国旅游业界代表介绍了俄罗斯民族旅游、葡萄酒旅游、活动旅游、医疗旅游等线路产品及俄罗斯旅游中文网相关情况。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