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杭州城市旅游创新发展研究成果发布

2012年12月24日 09:20
来源:国家旅游局

本报讯(记者 赵书军)12月22日,由中国旅游研究院主办的杭州城市旅游创新发展学术研讨会在北京举行,并发布杭州城市旅游创新发展研究成果,对杭州市城市旅游业发展实践进行了系统梳理和总结。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一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杜一力说,中国社会经济正处于转型发展时期,而旅游业是这个阶段非常有研究价值的领域,希望经济界、旅游界加大对旅游业的研究力度。城市是宏观经济和微观经济的结合点,对中国旅游业来讲,城市是最有支撑力的研究方向,旅游研究的重点应放在城市。作为一个经济社会充满活力的城市,杭州坚持在转型中有发展、在发展中有转型,始终走在城市综合改革的前沿。在旅游发展过程中,杭州提出了有为政府、活力市场的理念,坚持公益性和市场性相结合,每一阶段都有创新,为其他地区的旅游业发展提供了参考,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和引领性。

《杭州城市旅游创新发展研究》报告称,近年来,杭州从旅游资源大市成长为旅游经济强市,旅游业发展有效促进了本地经济增长、民生改善、关联产业融合,提升了城市形象和软实力。杭州在城市旅游创新发展实践中,坚持“双轮驱动、国际导向、全域发展、幸福共享”,把旅游业作为杭州的优势产业、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现代服务业的龙头产业,全力建设国际重要的旅游休闲中心。

参会专家学者围绕杭州城市旅游创新发展实践进行了研讨。(中国旅游报)

标签:旅游 城市 发展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