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铜台民族民间绝技绝艺交流”活动在苗王城举行

2012年12月25日 11:18
来源:国家旅游局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两岸的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2012年12月17日,“铜仁和台湾民族民间绝技绝艺交流”活动在苗王城举行。

台湾经贸文化参访团来到苗王城,游览了苗王城的迎龙广场、石墙巷道、苗王大峡谷、点将台等景点,观看了仙人合竹、上刀山、下火海、秤杆提米等绝技绝艺表演,然后召开座谈会,就两岸之间的经济文化、绝技绝艺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双方积极发言,会场气氛十分活跃。台湾两岸少数民族交流协会会长、台东县议员王清坚总结说:“我们第一次来松桃,感受到了这里苗族文化源远流长,非常高兴。松桃的民族文化和台湾的民族文化历史渊源相同,形式大同小异,回台湾后一定详细介绍大陆的风土人情,让更多的台湾人民了解松桃,喜欢松桃。希望除了现在的有序交往,以后还要进一步加强和促进两岸各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铜仁市旅游局)

标签:民族 文化 苗族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