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黄金周出境早准备

2011年09月28日 12: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e9%bb%84%e9%87%91%e5%91%a8%e5%87%ba%e5%a2%83%e6%97%a9%e5%87%86%e5%a4%87

随着黄金周的临近,出境游市场日渐火爆。近日,北京机场边检总站针对“十一”期间旅客出入境流量不断增强的情况,提示人们出行前做好四点相关准备,以免延误行程。

一是准备好相关出入境证件。要注意查看护照、港澳通行证以及签证或者签注是否在有效期内。特别提醒的是,申领赴港的“L”(团体签注)的旅客必须在出行前联系好旅行社,随团出境。在确认证件里的前往国(地区)的签证(签注)生效,最好向旅行社咨询了解所前往国的相关签证政策,例如落地签的事由、落地签证的时间等等,以免延误行程。

二是要妥善保管自己的证件。出入境证件一旦丢失,将会造成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如果在出入境前证件丢失,将不仅申领补办比较麻烦,而且将直接导致不能出境。并且,针对近期民警在工作中遇到的多起有意或无意涂改出入境证件的违法事件,边检民警也提醒:拆装、撕毁涂改护照以及出入境验讫章均为严重的违法行为,不仅影响出行,而且还将担负一定的法律责任,请持有人一定要注意。

三是提前确认出发航站楼。北京机场边检站民警提醒广大出入境旅客,首都机场2号和3号航站楼都有国际航班。位于2号航站楼的航空公司主要有:东航(MU),海航(HU),南航(CZ),法航(AF),达美航空(DL),以及前往热门旅游目的地的航班:马来西亚航空(MH),斯里兰卡航空(UL),香港航空(UO),香港快运(HX)等等。出行前,一定要向航空公司确认出发的航站楼,以免到时因走错航站楼而延误登机时间。

四是出境高峰时期,提前办理好相关手续。旅客出境时,依次序需要办理海关申报、换领登机牌、行李托运、边防检查、安全检查等一系列手续。旅客可在订机票时询问清楚出发的航站楼,并仔细阅读售票方发送的行程短信。T2航站楼国际航班预留1.5小时即可,T3航站楼国际航班至少要预留2小时。

[责任编辑:于晓川] 标签:黄金 旅客 北京机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