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29家旅行社“体检”4家被责令整改

2011年11月07日 10:38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作者:赵丽娜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日前,太原市旅游局对229家旅行社的安全生产及规范经营情况进行了检查。6日,该局通报了检查结果:7家旅行社受表扬,4家旅行社存在问题。

229家旅行社的总体情况良好,尤其在旅行社安全管理和规范经营方面表现不错。各旅行社有完善的安全生产工作制度和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没有发现旅行社委托非旅行社机构和个人接待旅游团队的行为,没有发现无证导游和向导游、领队卖团以及收取“人头费”的行为。

在租用旅游车辆方面,各旅行社都能按规定和要求严格执行。收客时,旅行社与旅游者签订加盖旅行社印章的旅游合同,并出具相关票据,由设立社统一计调、统一团队操作。

受表扬的有山西和平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等7家旅行社。存在问题的有太原鸿天翔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等4家旅行社。问题主要体现在:旅游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应急预案不够完善;业务档案不够规范,比如,租车协议、旅游合同签订、意外保险投保等;旅游合同填写不规范,不严谨;旅行社没有安排专人定时查看旅游网信息。

检查结束,太原市旅游局对存在问题的旅行社,进行批评,并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体检 旅游合同 人头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