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温泉游“烫热”周末经济

2011年11月11日 11:26
来源:《江门日报》 作者:庄英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高端温泉受追捧。图为某商务旅行社在温泉景区举办温泉水上篮球比赛。庄英业摄

冬天是最适合泡温泉的。脱去厚重的衣裳,穿上轻盈的泳衣,泡在暖暖的温泉里,所有的毛孔都被热气熏开,享受“温泉水滑洗凝脂”那份沁人心脾的舒畅感觉,仿佛所有的尘嚣都一洗而尽。

从国庆开始,江门温泉景区和旅行社的温泉线路开始火爆升温,记者从大方旅游、江门中旅、飞扬旅游等旅行社获悉,温泉旅游产品销售异常火爆,特别是这两天气温骤降,前来旅行社购买温泉票和报名参团的人数也骤然增多。

温泉游迅速升温

温泉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不仅对多种疾病有疗效,而且有保健、美容、护肤、疗养之功效。广东大部份温泉水属于低温泉水(38℃-40℃),所含矿物质丰富,对人体有镇静作用,对神经衰弱、失眠、高血压、心脏病、风湿、腰膝痛、伤风感冒、屈伸不便有一定疗效,因此,广东人尤其是江门人,特爱泡温泉,一到秋冬,各大温泉景区更是人满为患。

记者从旅行社获悉,秋冬省内温泉线路已全部“上架”,由于温泉酒店采购价格普遍上涨,今年团费价格较去年同期上涨5%-10%,但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温泉线自由行产品比例大增,高达30%。

据悉,大方旅游省内部秋冬季主打温泉度假两天游,目前推出的韶关丽宫温泉、茂名御水古温泉等线路报名火爆,有近千人参团出游。

飞扬旅游市场部负责人吴小姐告诉记者,国庆过,他们的温泉票销售非常火爆,仅金水台温泉的门票就已销售了1300多张。近期,他们也开通了到古兜温泉的直通车,每周五、六、日开车,每车都坐满游客。

高端温泉游受追捧

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自驾车旅游,而他们更青睐高端的旅游产品,国庆过后江门中旅每星期都接待几百人的旅游团到古兜温泉,几乎都是住温泉别墅。

为了更好地推出温泉产品,江门中旅副总经理文焕清之前特别到省内各知名温泉景区踩线考察,其中广州从化给他的印象最深。当地几家温泉景区十分火爆,基本都没有空房,好不容易他们才找到一家温泉旅馆住下。“从化的温泉做得很精致、高雅,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他们的服务非常到位。我们以普通游客身份进入一景区,马上就有服务员全程陪同。出门如遇太阳的话,马上就有人打伞,每一项服务都非常贴心。”文焕清说,温泉景区的投入是非常大的,两三年不装修的话,很多游客就会没有新鲜感了。市场竞争压力非常大,但高品质的服务水平能弥补景区硬件的不足。从化温泉的服务值得我们学习。

江门温泉游性价比高

目前,广东省大部分城市都推出了各具特色的温泉景区,比如清远的聚龙湾温泉、梅州的热矿泥温泉、惠州的滨海温泉等,形式多种多样的广东温泉吸引了众多游人,如超声波水力按摩温泉、海洋温泉、溶洞温泉、花草温泉、酒温泉、咖啡温泉、瀑布温泉、冲喷温泉等。广东的温泉旅游业已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和省内其他城市相比,不少江门人还是青睐本地温泉景区,他们喜欢周末自驾车去泡温泉,这也催热了江门周末经济。据统计,近一个月,每逢周末江门温泉景区入住率大多超过50%。

“无论是车程、门票价格、酒店房价,江门的温泉景区性价比都更高一些。我对比过同类高端产品——带温泉池的房间,珠三角其他城市的价格要贵上20-40%左右。”热爱泡温泉的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

虽然不少自驾车的游客喜欢在五邑泡温泉,但不少亲子游、长者团更喜欢参加旅行社推出的省内温泉度假旅游线路,“我们会根据市民的需要设计多元素的温泉旅游线路,比如说温泉+美食+景点,这样的旅程更加丰富,游客也能玩得更开心。”大方旅游省内部负责人李素彬说道。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温泉景区 古兜温泉 温泉度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