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厄瓜多尔通古拉瓦火山喷发 附近居民受影响

2011年11月29日 07:13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基多消息:厄瓜多尔地球物理研究所28日发布消息说,经过数月低强度活动,位于该国通古拉瓦省的通古拉瓦火山当天凌晨发生四次强度较大的地震并开始喷发。

该研究所说,这座距离厄瓜多尔首都基多约130公里的火山当天开始喷发。火山碎屑流从火山口涌出,大量的火山灰降落在附近村镇,对居民生活已经造成影响,其中科塔洛和毕尔巴鄂两镇受影响最为严重。

通古拉瓦火山海拔5016米,1999年进入活跃期。2006年通古拉瓦火山喷发曾造成6死、13伤,5个村落被湮没。去年12月,通古拉瓦火山内部活动突然加强,迫使当局一度在周边区域发布最高级别的红色预警。今年4月以来,该火山一直处于低度活动状态。(记者 赵燕燕 叶书宏)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通古拉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