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法国政府为乞丐划禁区 禁止其进入旅游胜地

2011年12月15日 07:09
来源:国际在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英国《卫报》12月13日报道,为了阻止犯罪集团控制的乞丐对外国游客纠缠骚扰,法国政府宣布为乞丐划定禁区,禁止乞丐进入巴黎一些著名的购物中心和旅游胜地。

正当法国经济陷入危机,面临着另一场经济衰退威胁时,巴黎的穷人和无家可归者越来越常见,许多社会活动家呼吁政府采取行动挽救国家住宅危机,但总统萨科齐(Nicolas Sarkozy)却对乞丐宣战。

法国内政部长克劳德·盖昂(Claude Guéant)已经公布一系列新规定,禁止乞丐进入巴黎最受欢迎的圣诞商场和旅游胜地。盖昂说,逮捕和罚款是阻止外国游客受到乞丐纠缠的关键措施,这些乞丐多数被犯罪集团控制。

香榭丽舍大街从9月份开始就被划入乞丐禁区,当时计划于2012年1月解除限制,但来解禁期限被延长到2012年夏季。现在,巴黎又设置了两个圣诞乞讨禁区:一处是老佛爷百货公司(Galeries Lafayette)与巴黎春天百货公司(Printemps)一带,另一处是卢浮宫(Louvre)和杜乐丽花园(Tuileries Gardens)一带。

盖昂还表示,反乞讨法令是打击罗姆人犯罪行动的一部分。他说,巴黎六分之一的犯罪事件是罗姆人犯下的。

但批评者称,政府此举是打压罗姆人和吉普赛人的最新举措。巴黎社会党籍市长贝特朗·德拉诺埃称政府此举是廉价的“公关噱头”。他说:“在国家无法履行责任,为无助的年轻人提供住宅或紧急避难所之时,政府却想要通过镇压和罚款来战胜贫困,这令人感到震惊。”(沈姝华)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法国政府 乞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