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劳尔·卡斯特罗宣布:古巴将放宽个人出国限制

2011年12月25日 08:23
来源:浙江在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劳尔·卡斯特罗23日说,古巴将逐步修改限制个人出国旅行的法律,允许民众更方便地出入境。

卡斯特罗同时宣布,出于人道主义,古巴即将特赦2900名犯人。古巴外交部官员说,其中不包括因间谍罪在古巴获刑入狱的美国承包商艾伦·格罗斯。

劳尔宣布

将放松个人出国限制

劳尔·卡斯特罗当天在古巴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上发表讲话,宣布将着手放松个人出国限制。“我重申,我将坚定不移地逐渐实施这一复杂领域需要的变革。”

古巴限制个人出入境,出境许可办理程序冗长,费用需要大约500美元,许多古巴人难以承受。法新社报道,在古巴,医生、清洁工等普通职业者每月收入只有大约20美元。

不少古巴人希望政府放松出入境限制,尤其是降低出国许可费用和缩短办理时间,今出国不再需要身处入境国的亲友发邀请信。

一些政治分析人士说,古巴政府打算放松出国限制,同样意在改善与海外古巴人、特别是旅美古巴人的关系。古巴可能取消对海外古巴人回国探亲的所有限制。

路透社报道,海外古巴公民人数大约200万,每年向古巴亲人汇款超过10亿美元。这是古巴外汇收入重要来源之一。

今年8月,卡斯特罗告诉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政府承诺放松出国限制。他说,现行限制措施始于上世纪60年代,因为当时许多人出国后威胁新成立的革命政权,其中一些人在美国支持下试图颠覆革命。如今,多数人出国后不会成为“敌人”。

今后几天

将特赦2900名犯人

卡斯特罗23日在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上宣布,古巴今后几天将特赦2900名犯人,包括86名来自25个国家的外国人,政府将尽快通知相关国家外交部门。

他说,教皇本笃十六世明年将访问古巴,是特赦缘由之一。特赦对象中不少人年过六旬,另一些是没有长期犯罪记录的年轻人和女犯人,包括13名外国女性。

卡斯特罗说,特赦是人道主义举动,展现古巴的“大度和强壮”。

卡斯特罗在讲话中没有提及美国人格罗斯。古巴外交部分管北美事务的高级官员何塞菲娜·比达尔告诉美联社记者:“艾伦·格罗斯不在特赦名单中。”

格罗斯现年62岁,2009年12月在哈瓦那被捕。哈瓦那地方法院今年3月裁定,格罗斯非法携带通讯设备进入古巴,执行美国政府一项秘密项目,“扰乱古巴宪法秩序”,从事“破坏古巴独立和领土完整”的活动,判处他15年监禁。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卡斯特罗 古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