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纽约迎新年中餐馆生意火爆 华人店主称"忙不过来"

2012年01月04日 0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座无虚席的八大道南区某美食广场。(张凯 摄)

据美国《侨报》报道,2012年除夕的纽约布鲁克林八大道风和日丽,忙活了一年的社区民众纷纷和亲朋好友结伴走出家门逛街欢聚。八大道街头人流如织,社区商家生意异常火爆,有的店摊业者直呼生意太好,有的甚至表示忙得“做不过来”。

在八大道南区的某美食广场,布置一新的数百个座位座无虚席,近十家美食摊位面前排满了长龙,而且有不少食客都是从外埠前来消费。来自布鲁克林宾臣墟的杨先生表示,宾臣墟86街也有不少华裔商铺,但是一直受到修路困扰,泊车一位难求,他认为八大道南区停车方便,商业发展亦逐步健全,已有赶超其他华社商业区之势。他还认为八大道美食已经打破闽、粤、南亚一统江湖的局面,各地美食竞相呈现,“食过返寻味”。

在寒冷天气中“打边炉”(火锅)一直是不少社区民众的最爱,社区商家更是在元旦佳节前备足了各种火锅货源。在八大道的各大超市和不少路边店铺中都可见到来自内蒙古、四川等地的火锅汤底,而各大品牌的肉丸、海鲜、肉片、牛百叶等各色火锅食材则更是琳琅满目,让热衷“打边炉”的社区民众着实过了把瘾。(张凯)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生意 纽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