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欧洲旅行团埃塞遭遇枪手袭击 致5人死4人遭绑架

2012年01月20日 08:33
来源:《新京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埃塞俄比亚官员18日说,一个欧洲旅行团在埃塞北部地区遭遇枪手袭击,5名欧洲人死亡,4人遭绑架。埃塞政府指认邻国厄立特里亚训练恐怖组织发动袭击,者否认。

事发地以酷热闻名

埃塞政府发言人贝雷克特·西蒙当天告诉媒体记者,17日黎明前,一伙枪手在埃塞北部阿法尔州多火山地区向一个欧洲旅行团发动袭击,5名欧洲人丧生,两人受伤,两名欧洲人和两名埃塞俄比亚人遭绑架。伤者已进入医院接受治疗,伤情严重。

这些欧洲游客造访的地区距离埃塞和厄立特里亚边界大约20至25公里,位于海平面以下,以酷热和盐滩闻名。

埃塞国家电视台17日报道,袭击16日发生,共计8名来自德国、奥地利等国的欧洲人遇袭。不过,依据奥地利政府公布的数据,旅行团大约由22人组成。

遇害者国籍待定

截至北京时间18日19时,遇害者国籍尚未确认。埃塞官员的说法并不统一。一些官员说,5人分别来自德国、比利时、匈牙利、意大利和奥地利;另一些官员说,5人来自德国、匈牙利和奥地利。匈牙利方面确认一名公民身亡。

埃塞政府发言人贝雷克特指认,来自厄立特里亚的恐怖组织发动袭击。“由厄立特里亚政府训练并武装的恐怖组织穿过边界,向旅游者发动袭击。袭击者已经返回。”

埃塞俄比亚与厄立特里亚一直关系不佳。1998年至2000年,两国爆发大规模边境武装冲突。

蒋骢骁(新华社专稿)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旅行团 遭绑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