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福冈旅游外籍人数逐年攀升 中国人签证政策利好有贡献

2012年02月15日 13:47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日本新华侨报网2月15日 日本的观光名胜地随处可见中国大陆游客的身影,根据位于昔日本地区九州大岛的福冈县最近完成的一个调查显示,中国大陆游客的人数在大幅度的增加。

据福冈县的调查了解到,2010年一年里前来福冈县旅游的游客首次突破1亿大关,创下了1亿12万6千人的纪录。而来自中国和韩国的海外游客人数的增加为这一纪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2009年,来福冈县旅游的游客人数,受当时世界性不景气、新型流感大流行、恶劣天气等的影响有所减少。2010年也曾担心过这些影响,可是通过举办那些在2009年被终止的旅游宣传推广活动,游客逐渐开始回归。2010年的游客人数比2009年增加了111万1千人,增幅达到1.1%。

旅游行程安排为当天返回的游客比上一年增加了1%,有9176万人,住宿游客增加了2·3%,有836万6千人。来自福冈县内的游客比上一年减少了1.2%,为6746万7千人,来自县外游客增长了6.3%,为3265万9千人。游客在旅游地的消费额增加了0.5%,为4296亿日元,和上一年相比几乎没有变化。平均每位游客的消费额为5705日元。

在受游客欢迎的设施里,前来福冈市的卡纳尔城堡博多的游客比上一年减少了5.7%,为1160万人。前来福冈市的马里诺亚城堡福冈的游客比上一年增加了10.3%,为715万人。前来北九州市的门司港地区的游客减少了3.4%,为345万6千人。前来福冈市内的雅虎棒球场的游客减少了8.7%,为290万3千人。前来北九州市的空间世界地区的游客增加了3.3%,为212万8千人。

2010年里进入福冈的外国人数比上一年增加了70.9%,为81万3675人,是史上最多的一年。特别是来自韩国的人数增加了92.9%,来自中国的人数增加了82.7%。调查认为,这是受到自2009年7月开始,日本政府放宽面向中国个人的旅游签证限制,以及旅游观光船的需求有所增加的影响。

福冈县的这个调查是市村町在旅游设施等处收集数据的基础上,由福冈县来做统计而总结出的结果。

标签:福冈 人数 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