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英国探险家宣称在蒙古国沙漠发现中国古长城

2012年02月28日 08:04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沈姝华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英国一位探险家近日宣称,他在蒙古国沙漠中发现了中国古长城的一部分。这段长城已经消失了近千年。

英国探险家威廉·林德赛(William Lindesay)称,他领导的探险队2011年秋天进入蒙古国戈壁沙漠,寻找一段消失了近千年的古长城,关于这段长城最晚的记载也要追溯到12世纪。

林德赛说:“我们发现了一段有膝盖高的墙,但是我们沿着它走了10分钟发现,墙体有所升高,这是一段保存完好的城墙,高过我们的肩膀,延伸到数百米外。”这段城墙位于蒙古国南戈壁省,距离中蒙边界约有40公里,城墙长约100公里,是以沙土和当地灌木为材料建成的。

林德赛认为,这段长城可能修建于中国的汉代,也就是大约公元前120年,用于抵御匈奴的骚扰。他已经决定再次前往当地进行研究。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蒙古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