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出境旅游现四大趋势 向深度游高端化发展

2012年04月12日 18:48
来源:第一旅游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我国出境旅游快速增长,成为全球国际旅游增长的重要支撑。目前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目的地新增加到146个。在规模迅速扩大的同时,我国游客出境旅游也在往深度和广度发展。在线旅游服务商携程网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内旅游者出境游的需求和喜好在发生变化,呈现四大发展趋势:

从出游目的看,除了观光游览,休闲度假的游客比例上升成为主流,市场向一地深度游发展,符合此类需求的都市和海岛类目的地最受中国旅游者欢迎。走马观花的多国多地连游减少。中国游客热衷出境购物,也是推动出境旅游增长的重要因素。

从出行方式看,出境自由行快速发展,所占比例逐渐提高。从携程旅游的数据看,去香港、泰国、日本、韩国、东南亚等很多目的地,半数以上游客都选择自由行产品。越来越多国家对中国公民放宽个人旅游签证,进一步加快出境自由行在中国市场的普及。

从预订行为看,网络预订和在线服务开始进入主流,网上预订机票、酒店、自由行、旅游团越来越受欢迎,旅游消费加速从线下向线上转移。

从消费水平看,随着国内中高收入阶层迅速扩大高端需求凸显,此前的大众旅游产品已经难以符合需求,高端旅游市场前景非常好。

业内人士认为,中国出境旅游市场呈现散客化、一地深度游、网络化、高端化等突出趋势,正在从走马观花式的大团游向自由行和深度游转变,休闲度假需求进入主流。旅游业界应该关注这种变化,并为中国游客提供针对性的产品和服务。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出境旅游 现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