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日本规定宠物店20点后禁止展示动物 保证其休息

2012年06月04日 11:03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人民网东京6月3日电(记者 刘军国)为减轻动物的压力,日本环境省1日起实施新规定,把宠物店等动物经营场所的猫狗展示时间限于早8点至晚8点,禁止晚8点的夜间展示。不少客人对此表示理解,认为晚上应让动物好好休息,但也有部分客人表示不满。

针对闹市区经营至深夜的宠物店,来自动物保护团体的批评声日益高涨,环境省成立的专家委员会因此制定了限制措施。地方政府可勒令违规者整改,并对不服从者处以30万日元(1人民币约合12.5日元)以下的罚金。

对于边喝茶边与猫玩耍的“猫咪咖啡馆”,如果猫的年龄在1岁以上且能在店内自由活动,新规定实施2年内展示时间可至晚10点。

东京都某宠物店原本营业至晚9点,如今营业时间缩短了1小时。晚上7点后,店家便开始将幼犬放回笼中,8点打烊。店门口张贴了新条例实施的告示。店长认为该新措施“对幼犬幼猫的成长极为有利”,但由于不少客人是在下班后来店,营业额的2成左右来自夜间时段。店长担心地表示:“无法避免业绩下滑,缩短营业时间还可能给客人带来不便。”

标签:宠物店 动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