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英国首相卡梅伦答错英国历史访谈中出丑

2012年09月28日 07:52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6日报道,英国首相卡梅伦在美国电视节目上因为说不出英国皇家海军军歌、素有“第二国歌”之称的歌曲作者而大出其丑。

报道称,卡梅伦日前参加美国著名主持人莱特曼的当家节目《深夜秀》。包括奥巴马在内的不少美国总统都多次成为节目嘉宾,而卡梅伦则是第一位坐上该节目嘉宾席的英国首相。不过,卡梅伦一出场就被莱特曼来了个下马威。卡梅伦上台的伴奏音乐是英国皇家海军军歌,莱特曼随即问他作者是谁,卡梅伦猜是生于19世纪的英国作曲家爱德华·埃尔加。不料他猜错了,莱特曼当场揭穿他,称歌词是基于18世纪苏格兰诗人詹姆斯·汤普森的诗作,而曲子则由托马斯·阿兰于1740年创作。接着莱特曼问卡梅伦是否熟悉詹姆斯·汤普森,卡梅伦只好尴尬地答道:“我现在熟悉了”。

,莱特曼继续拿历史文化知识刁难卡梅伦,这次的问题是英国古老宪法《自由大宪章》。卡梅伦准确地说出《自由大宪章》的签署时间和地点,却无法把《自由大宪章》(Magna Carta)这个来源于拉丁文的专有名词翻译成英文。在伊顿公学和牛津接受教育的卡梅伦只好自嘲道:“完蛋了,我的职业生涯到今晚就要结束了。”

英国政府消息人士表示,卡梅伦决定参加《深夜秀》节目是为借近期伦敦奥运会和女王登基60周年庆典的机会进一步在美推销英国。唐宁街的消息人士则表示,参与节目可能会受到莱特曼的捉弄,不过这是个完全值得冒的风险。毕竟,今年是英国喜事连连的一年,当然要抓住机会好好推销。英美两国互为彼此重要的海外投资国,要促进经贸发展自然要多做大客户的工作。▲

(甄 翔)

标签:卡梅伦 詹姆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